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铭记嘱托心向党,建功立业新百年 | 土木学院2021届本科生党员“毕业主题课”圆满结束
发布人:樊少勇  发布时间:2021-06-27   浏览次数:10

image-20210627230811-1

“今天,我们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个极具纪念意义的日子前夕,在这里召开党员毕业主题课,这也是一次庄重的年级党员大会,希望同学们能够赓续红色血脉,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

6月24日上午,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毕业生党员教育的通知要求,土木学院学生党员铸魂工作室面向学院2021届全体本科生党员举行铭记嘱托心向党,建功立业新百年”“毕业主题课集体党课,党课在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土木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党委副书记吴严,辅导员李梦晗、刘秀、高金麟、吴琼尧以及2021届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集体党课由学生党建负责人樊少勇主持。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与会全体党员在毕业生党员代表蒋运泉的带领下,举起右拳,共同重温入党誓词,誓词在报告厅会场回响,大家的赤子之心互相感染。

fc6dce4a19976069e1b942e0c364e29

image-20210627230811-3

重温入党誓词

曾梦璇、常旭分别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进行了重温入党志愿书发言和重温入党谈话发言。通过三个“重温”环节,党员同学们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入党历程,并通过对党的发展历程的再次学习加深了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理解,坚定了党性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image-20210627230811-4

毕业生党员代表曾梦璇重温入党志愿书发言

image-20210627230811-5

毕业生党员代表常旭重温入党谈话发言

陈锦瑞作为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进行发言。陈锦瑞回顾了四年间在学习、科创、竞赛等方面的成长经历和成长为党员、担任党支部书记的心路历程,表示“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已经刻在了自己的骨子里。他号召同学们始终如一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以奋斗的青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他还表达了对学校、学院以及师长的感恩之情和美好祝愿。

image-20210627230811-6

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陈锦瑞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党委副书记吴严为2021届全体毕业生党员授予“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并合影留念,这是学院党委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设计制作的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纪念卡包含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原文、入党誓词以及每一位党员入党时间和党员寄语、也有庆祝建党100周年、“土木菁华石”照片和院训等元素,希望让每一位毕业生党员永远铭记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坚持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早日成为土木菁华,国之栋梁。

image-20210627230811-7

image 5640

image 5641

院党委书记乔世军、党委副书记吴严为毕业生党员授予“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

党委书记乔世军为同学们讲授“铭记嘱托心向党,建功立业新百年”专题“毕业主题课”。乔世军在党课中回顾了2021届本科同学们在校四年间国家和学校、学院走过的光辉和风雨历程,表示再过一周就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当下我们身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这是人生的际遇,也是时代挑战,更是历史使命。在党员同学们即将踏上新征程之际,乔世军殷切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在党史学习中坚定“永远跟党走”信念,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乔世军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和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希望同学们无论身处何地都能永葆初心,铭记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牢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赓续传承哈工大精神和校训精神。乔世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100周年贺信展开,希望同学们将哈工大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精神传统和打造国之重器、培育杰出人才的重要贡献作为自己接续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激励,把贺信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继往开来、一以贯之,克服困难障碍,奋发作为、追求卓越!

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肩负历史使命,用奋斗的青春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结合同学们的毕业去向,乔世军表示当今我们身处“两个大局”,要心怀“国之大者”,要牢记嘱托,主动将自身发展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坚持爱国奋斗,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最后乔世军希望同学们不断从哈工大沃土上找寻初心,获得动力,并表达了美好祝福,同时希望同学们心怀母校,常回家看看,也时常关注母校的发展变化,努力成为哈工大的优秀校友!

image-20210627230811-8

土木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专题“毕业主题课”

活动结束后,参会师生在学院楼前共同合影留念。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在毕业临别踏上新征程之际,能够参加这样一次特殊的“毕业主题课”,真切感受到了学院对毕业生党员的人文关怀和殷殷嘱托,强烈的仪式感更是增强了党员意识。同学们表示,从“毕业主题课”中汲取了力量,将会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入党初心,厚植爱国情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嘱托,传承百年哈工大精神和“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传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image-20210627230811-9

“毕业主题课”集体党课现场

969e86934684b060b5da9375dab4122

参会师生共同合影留念


           来源丨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员铸魂工作室

           文字丨樊少勇

           图片丨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