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活动
唱响红歌给党听 | 土木学院铸魂合唱团倾情献唱庆祝建党百年
发布人:石千程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251

6月23日晚,在喜迎建党100周年华诞之际,哈尔滨工业大学“唱响红歌给党听”师生大合唱决赛的歌声响彻一校区主楼大礼堂。在哈尔滨歌剧院国家一级指挥王有山教授的指挥下,在2018级博士生张笑与同学的演奏中,我院一百名师生以饱满的激情为党倾情献唱《不忘初心》《保卫黄河》两首曲目,声声悠扬赞颂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不朽篇章,字字真情诉尽对祖国和人民的浓浓深情。百年祝福,声声入耳,大家淋漓尽致的演绎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赢得了台下阵阵热烈的掌声,取得了二等奖的佳绩。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台上的精彩呈现离不开全体师生的次次排练,离不开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从不识五音,不晓旋律,到和声袅袅,铿锵有度,合唱团的所有老师、同学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困难,跟从指挥老师的训练教导,一字字,一句句,精雕细琢打磨高质量艺术作品。合唱训练过程中,合唱团师生不断学习党史知识,体会歌词字句的血肉精魄,感受我党艰苦斗争、为民请命的崇高精神。



带着干净精致的妆容,穿着整齐划一的服装,怀着对党的真挚祝福,大家整装待发,以最佳的精神面貌为党献唱。



舞台下,所有成员悉心准备,自信阳光;舞台上,参赛师生激情昂扬,精神焕发。高音低音的缠绵碰撞,谱写出回音绕梁的优美旋律,舞蹈音乐的追逐匹配,诠释着新时代土木人不忘使命,奋战在祖国建设前线的时代担当。



新时代的哈工大土木人,用求实进取的情怀,缔造更高规格的土木菁华。合唱比赛的形式,不但丰富了学院师生的课余生活,更让爱好音乐、爱好合唱的我们凝成一条心,共扛一面旗。帷幕落下,土木学院铸魂合唱团全体师生,将在党的指引下,忠于使命,忠于人民,继续谱写新百年更绚烂的史诗华章!



嘹亮的歌声是对党过往的颂扬

飘扬的旗帜是对党未来的展望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我们永远坚信

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