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活动
【千堂党课讲党史】土木学院防灾减灾与桥梁工程学科组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人:樊少勇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弘扬优良传统,激发青年学子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奋进力量,62日晚,土木学院防灾减灾与桥梁工程学科组博士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员之家通过支部书记主讲、支部同学分享的方式,结合科研方向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专题党课学习,党支部全体同学参加学习。

支部书记胡杰讲述了专题党课。他从防灾的角度讲述了不同时期中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坚守初心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讲述了共产党人在唐山地震、汶川地震等灾害中的担当并不断带领人民完成灾后重建的事迹。介绍了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防灾减灾事业的发展历程。他号召同学们作为青年党员,要胸怀家国不断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为人民、为祖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党支部同学们观看了记录在党的领导下防灾减灾事业百年发展历程的图文影音历史资料,在一个个故事中感悟了百年成就,支部同学们围绕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决心。大家写下自己对新时代防灾减灾事业的美好祝愿、期待和为之奋斗的目标,装订成寄语录。此次专题党课激发了同学们报国志,同学们将坚持爱国奋斗,立足研究领域,服务国家需求,为祖国更加富强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