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活动
土木学院院史馆学生讲解队正式成立
发布人:管学民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次数:123

6月7日中午,土木学院院史馆学生讲解队成立仪式于土木科研楼217会议室进行,土木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资深教授邹超英、王伟,党委副书记吴严,办公室主任张鹏程,团委负责人管学民以及学生讲解队第一届成员参加了成立仪式,仪式由学院辅导员李明哲主持。

仪式开始,学院团委负责人管学民宣读学院团委关于院史馆学生讲解队的成立决定。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为讲解队授旗,现场嘉宾为讲解队第一届成员佩戴胸牌。

为提高讲解对整体水平,提高讲解质量,土木学院特邀参与和设计院史馆的几位资深教师为讲解队同学提供指导,聘请乔世军教授、王玉银教授、邹超英教授、王要武教授、王伟教授、王政教授、张鹏程老师为院史馆学生讲解队名誉指导顾问,并在仪式上为到场的顾问老师颁发聘书。

随后,院史馆学生讲解队学生代表朱栲庆进行发言,讲解队顾问团教师代表王伟进行致辞。

仪式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进行讲话,乔世军首先向首批加入院史馆讲解队的同学和老师表示了祝贺和感谢,并结合院史馆对宣传哈工大精神,宣传学院优良传统、专业和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成果的重要意义,向讲解队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提高认识,深入领会院史宣讲的重要意义,优秀精神和传统需要我们来传承,延续土木学院的百年辉煌必须先铭记历史,讲解队的成员要了解学院的发展历程,关注学院的新百年发展方向,这样才能把学院师生许党报国、响应国家需求艰苦奋斗和努力进取的精神讲出来,把学院的百年成绩成果和特色讲出来,把学院谋划启航新征程讲出来,真正发挥院史馆的作用;第二,希望同学们勤于练习,掌握院史内容,提升表达能力和宣讲水最快的捷径就是勤奋,同学们平日里要多加练习,讲解队成员之间也需要加强交流,传递经验,形成队内相互鼓励、相互督促的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好顾问团的优质资源,在准备的过程中勤练、勤想、勤请教,练就过硬的宣讲业务能力,在宣讲过程中展现出一名真正讲解员的风采;第三,希望同学们注重积累,珍惜每一次提升自我的机会,每一次宣讲都会给同学们带来不一样的感受,而每一次宣讲都是一次成长进步的机会,同学们会在一次次的自我提升中,逐渐成为最了解哈工大土木学院的人,也成为传承哈工大精神和优秀文化的土木人。

目前院史馆参观讲解可预约时段较少,后续可预约时段将逐步开放。每次参观人数建议控制在25人以内,参观人数较多时建议分批进行参观。

预约时段:周二、周三、周六14:30-16:30(其他时段可提前与院史馆讲解队沟通联系)

预约方式:提前至少一天通过短信或微信预约,需备注参观人数,如有特殊要求也请在预约时备注清楚。

预约电话:18845895496(微信)  李老师

宣读成立决定

党委副书记吴严为讲解队授旗

与会嘉宾为讲解队成员佩戴胸章

为顾问团老师颁发聘书

讲解队代表发言

顾问团代表致辞

土木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发表讲话

合影留念

院史馆学生讲解员进行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