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土木工程学院建设管理系党支部与研究生召开座谈会,解决研究生培养问题
发布人:石千程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次数:10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基本着力点。5月28日,建设管理系党支部与2020级硕士研究生在学院402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由支部纪检委员刘昌永老师主持、支部书记杨晓冬老师、副系主任李良宝老师及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教师要聚焦学生关切的问题。只有深入学生、了解实际,才能摸清学生所思所盼、所急所难,推动研究生培养工作往实里做、往学生心坎上做。

本次座谈会上20级硕士研究生就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硕士就业问题提问。杨晓冬老师指出,目前就业形势受疫情影响,岗位减少的同时出国机会也受限,所以就业不要局限于工程岗位,需拓宽择业范围,所以在校期间应努力夯实基础,提升专业素养和多方位能力,以便将来厚积薄发。李良宝老师指出,应从兴趣爱好方面入手,寻求发展机会多的城市,选择晋升机制明朗的企业就业。刘昌永老师指出,施工公司的舞台大、提升快,同学们应破除行业上游企业择业的思想壁垒,多多着眼于上升空间大的企业。

20级硕士学生就硕士论文选题、研究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提问过程中,老师们发现同学们关于学位论文撰写的盲点较多,对未来的规划也相对不够清晰。接下来,老师和同学们共同探讨了解决方案,计划邀请建管系硕导,分四个专题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指导会,来帮助同学们解决当下最为关切的问题。

本次座谈加强了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达成的解决方案有利于推动建管方向研究生培养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真正践行了为学生“办实事”的基本要求。

刘昌永老师主持

李良宝老师、杨晓冬老师、刘昌永老师

20级硕士研究生座谈现场

20级硕士研究生与李良宝老师、杨晓冬老师、刘昌永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