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主题党日百日行】土木学院2018级本博联合第三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追寻初心印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樊少勇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引导支部同学永葆入党初心,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决心,525日,土木学院2018级本博联合第三党支部在学院党员之家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追寻初心印记”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孙祥祖主持活动。

学习袁隆平精神,感悟初心

支部同学们共同观看了袁隆平院士生前的采访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大家感受了袁老一生历经艰难险阻为水稻业带来巨变,一生心血注田畴,一生奉献为人民的历程。支部组织委员王浩名进行诗朗诵,表达对于袁老的悼念与哀思之情,支部同学们也集体默哀一分钟,缅怀袁老。大家通过学习,加深了对袁隆平事迹的了解和对他的精神内涵的领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才,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读《入党志愿书》,重温初心

支部同学们重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并进行了分享交流,共同回忆自己的入党初心。大家结合近期开展的“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纷纷表示,《入党志愿书》承载了自己的入党故事,通过重温《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历程,让自己进一步牢记初心,同时通过最近的学习更加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带领新中国不断走向富强的坚实足迹,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会继续不断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读红色经典,共话初心

支部杨晨分享了《毛泽东选集》,介绍了该书直白深刻的叙述风格及其主要内容并解读了该书中的土地改革等问题。孙祥祖为大家播放了《可爱的中国》诗朗诵视频,颂赞祖国母亲的伟大、无私奉献与无穷无尽的创造力。张太行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青年岁月》,支部同学们在分享交流中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到梁家河插队的经历。大家从红色经典书籍中感悟了党的奋斗历程,加深了对百年党史的认识,汲取了智慧和力量,坚定了理想信念。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孙祥祖领誓,大家在铿锵有力的誓词中坚定了青年学子赤诚报国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