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主题党日百日行】土木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三、四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樊少勇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动力522日,土木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三、四党支部将支部开展的“四史”理论学习与实践参观相结合,组织支部全体同学来到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及遗址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在前往“731遗址纪念馆”前,支部书记邱泽栋向支部同学们介绍了相关历史。侵华日军第731部队遗址是世界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细菌武器研究、实验及制造基地,是日本军国主义违背国际公约,用活人进行冻伤、细菌感染、毒气实验的大本营,是发动细菌战争的策源地,是日本对外侵略扩张、掠夺资源、践踏中国主权的重要罪证。

支部同学们来到展馆,展馆主要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侵华日军731部队罪证陈列馆,第二部分是731部队的遗址,大家依次走进“侵华日军细菌战”、“七三一部队—日本细菌战大本营”、“人体实验”、“制造细菌武器”和“毁证和审判”六个展览主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通过展馆中一幅幅图片、一篇篇文字、一件件文物学习感受侵华日军谋划并实施细菌战的详细历史及其残虐行为。大家为侵华日军的暴行而愤慨,为国破家亡的灾难而叹息,切身感受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参观结束后大家共同在留言台上留下了“致敬先烈,勿忘国耻”。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对侵华日军的罪行有了更深的认识,激发了深深的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党员,生逢盛世,重任在肩,会坚定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铭记历史,砥砺奋进,以奋斗的青春担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