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主题党日百日行】土木学院2019级本博联合党支部开展“重温院史,铸魂菁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樊少勇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充分挖掘用好红色校史院史资源,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赓续传承许党报国红色基因,518日,土木学院2019级本博党支部开展“重温院史,铸魂菁华”主题党日活动,土木学院教授、百年发展史编撰组组长王要武参加活动。

王要武教授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向同学们讲授了学院百年发展历程、百年发展史编撰过程以及众多校友纷纷支持土木科研楼建设助力学院新百年发展,王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自豪感以及踏入新百年新征程的使命感,同学们也在王老师的讲述中感受土木学科在党的领导下与祖国同向同行的坚实足迹。

支部全体同学跟随王老师来到土木科研楼院史馆,王老师结合展板为同学们介绍了土木学科百年历程中的重大事件和取得的各项成就。王老师讲述了一张张照片背后的故事,同学们不由对前辈们心生敬畏和钦佩。通过参观讲解支部同学更全面了解了一代代土木人的奋斗故事,更深刻感悟到作为新时代土木人和党员学子的责任使命。在提问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与王老师交流。最后王老师分享了百年发展史编写过程中紧张又激动的心情,并表示土木学科作为与母校同龄的两个学科之一,厚重的历史中凝聚的是一代代人的锐意进取、艰辛付出的精神力量,希望同学们不断传承,为祖国更加富强、学校学院发展建设贡献力量。随后陶晓铭代表同学们为王要武老师送上鲜花以表示敬意和感谢。

最后全体师生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冯博雅领誓,大家在铿锵有力的誓词中坚定了青年学子赤诚报国的信心与决心。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同学们深受学院红色文化底蕴的感染和激励,更深理解了土木菁华的内涵,将会不断以实际行动传承哈工大人、土木人的精神传统,担当时代责任,矢志爱国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