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混凝土与砌体结构学科组召开“课程思政与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王庆瑞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10

(郭思睿/文5月13日下午,混凝土与砌体结构学科组针对“高层建筑结构”及“混凝土与砌体结构”课程相关内容的课程思政与课程建设,进行了教学研讨,学科组的老、中、青教师参加了会议。

参会教师讨论并一致认为,“高层建筑结构”和“混凝土与砌体结构”等是土木工程专业主要课程对本科毕业设计起着支撑作用。如何结合教学过程和课程建设中融入思政,如何结合毕业设计要求指标点达成教学目标,需要开展教学研究,持续改进教学大纲和教学设计,并着重开展教材建设。

姜洪副教授说明了其在“高层建筑结构”和“混凝土与砌体结构”相关内容构架和教材的支撑情况,介绍了课程教材《高层建筑混凝土结构设计》的章节安排、细节设置等情况。参会教师踊跃发言,肯定了意义,认为教材更新及时,并一致确定了“继承中发展”的总体思路。认为可在把握“概念设计”的基础上,适应结构计算、线性和非线性分析理论和技术的发展,适当突破“手算为主”,补充电算教学等内容。

据悉,混凝土与砌体结构学科组将对学科组承担的课程思政和课程建设进行持续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