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活动
【主题党日百日行】土木学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赴常胜小学开展“地震安全知识宣讲”志愿活动
发布人:樊少勇  发布时间:2021-05-16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同学们探寻入党的初心,并在服务奉献中践行青年学生党员的初心,512日下午,中国防灾减灾日之际,土木学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一同前往哈尔滨市常胜小学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开展“地震安全知识宣讲”志愿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们来到小学后,与院青协的成员一起被分成了五组,对小学五个年级分别进行地震知识普及安全教育。每组两名同学,轮流主讲,分工明确。宣讲开始前,学生党员志愿者为同学们发放了自己制作的《地震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并讲述了13年前四川汶川发生的大地震,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的含义。随后为同学们播放了地震常识的短片,并结合课件从地震概念、地震起因、地震种类及震前预兆等方面介绍有关地震常识,还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加深理解记忆,同学们都踊跃地回答问题。最后主讲人着重讲解了地震发生时进行有效自救、互救的原则、措施和技巧,从心理疏导、医疗防疫、次生危害等方面介绍震后处置及注意事项,并带领学生们进行模拟演练。

此次志愿宣讲让小学同学们在乐趣中掌握了地震安全知识,学会应对突发灾害,也让党员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服务奉献中体现青年学生党员的价值。学院后续会继续组织学生党员志愿者走进中小学开展地震安全知识宣讲,用专业知识为在哈中小学同学们开展志愿服务。

学生党员志愿者介绍地震常识

学生党员志愿者播放地震常识视频

小学同学们认真阅读地震知识手册

小学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





学生党员志愿者与小学同学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