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主题党日百日行】土木学院2018级本博联合第二党支部开展“传承五四精神,争做青年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樊少勇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10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激发青年奋斗力量,57日晚,土木学院2018级本博联合第二党支部在学院党员之家开展“传承五四精神,争做青年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活动分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讲五四故事、读五四红诗、悟五四精神四个部分,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泳淘主持。

王泳淘结合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为支部同学们讲解了五四运动爆发的导火索、发展历程以及带来的影响。在讲解过程中,同学们对于五四运动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加深了对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的理解。

  “红色的鲜花告诉我,你曾燃烧的颜色……”支部成员方文吉领读朗诵了五四红色诗歌。那一段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已然过去,立足当下只有铭记历史、传承精神才能不断谱写新的篇章。王泳淘说到,新时代更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后浪,我们应该勇敢接过接力棒,不断用五四精神丰富自己的思想内涵,做五四精神的传承人、践行者。

宣传委员顾宇超与支部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成员也分享了自己的收获感想,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是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送给青年最宝贵的五四青年节礼物。通过此次学习,更深感悟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坚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在不懈奋斗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