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土木学院分党校2021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式顺利举行
发布人:樊少勇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10

56日晚,按照校党校安排,土木学院分党校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式。培训班90名学员参加,院学生党建负责人樊少勇主持。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在校党校理论公共课基础上,土木学院分党校组织完成第二课堂培训内容。

在开班式正式开始前,大家共同观看了党史纪录片《重生》第一集,该纪录片全面讲述中国共产党建党(1921年)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1949年),二十八年奋斗历程的纪录片。同学们通过纪录片故事化的讲述共同学习党史,感悟党的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

开班式上,樊少勇做了分享,介绍了此次党员发展工作的背景,和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讲解说明了此次培训班的教学计划,对第二课堂交流研讨和组织参观校党史学习见习点做了重点说明。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参加此次发展对象培训班有着特殊的意义,希望所有学员作为新百年的哈工大青年,不断加强党史学习,赓续传承哈工大许党报国的红色基因,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开班式上还介绍了发展党员的流程,对政审、自传等党建档案材料填写完善做了培训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