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主题党日百日行】土木学院2018级本博联合第三党支部开展“学党史,铭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管学民  发布时间:2021-05-05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重温党的历史、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决心423日,土木学院2018级本博联合第三党支部开展“学党史,铭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学参加活动。

23日上午,支部在主楼教室进行专题研讨,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系列纪录片《东北抗联》的第一集,学习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了解到当时东北抗日工作的艰难环境以及2000余名党员如同星星之火燃烧了14年。结合主题视频,支部书记孙祥祖以“守初心,担使命,让抗联精神在新时代赓续传承”为题,介绍了抗日民族英雄赵尚志与马占山的事迹。赵尚志将军在极其艰难困苦的险恶环境中率领抗联队伍对日伪军进行英勇无比的战斗,壮烈牺牲。马占山指挥江桥战役,让日本侵略者受到九一八事变以来第一次重挫,激发了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分享结束后,支部同学展开交流讨论,大家表示,为东北抗联将士的坚定信念感到深深敬佩和感动,抗联将士在极端恶劣条件下带给日本侵略者痛击,他们是民族的脊梁,我们应该继承先辈遗志,不断凝聚奋斗力量。

为了结合实践参观开展党史学习,更深感悟抗联精神,当日下午,支部组织同学们来到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跟随讲解员认真聆听讲述,不时驻足观看。透过一幅幅老照片、一封封书信、电报,感受赵尚志、赵一曼、李兆麟等无数的先烈们为革命事业激昂澎湃、浴血奋战的深厚家国情怀。东北大地上也见证了党带领东北军民抗击日本侵略者,争取民族独立的丰功伟绩,龙江大地的英雄儿女,书写了在党领导下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支部同学们在参观学习中更加深刻感悟党的伟大精神,作为青年党员,应该不断加强党史学习,坚持发扬革命传统,用烈士遗志砥砺自己的奋斗之志,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