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主题党日百日行】土木学院2018级本博联合第一党支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管学民  发布时间:2021-05-05   浏览次数:10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凝聚青春奋斗力量,54日,土木学院2018级本博联合第一党支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在校成员和辅导员樊少勇参加活动。

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爱国青年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

早上七点整,同学们庄严肃立,升旗仪式开始。校国旗护卫队戎装整齐,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全体党员肃穆的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绿茵场上冉冉升起,每一位同学心中充满了爱国情、报国志。

国旗迎风飘扬,为了回顾入党初心,汲取奋进力量,党支部在党旗前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支部书记陈宇凡领誓。大家纷纷表示,参加升国旗仪式和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深受感染,百年前青年们的一声声呐喊仿佛出现在耳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更加坚定地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断为祖国建设注入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