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主题党日百日行】土木学院2018级本博联合第一党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樊少勇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教育引导青年传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坚定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凝聚奋进力量,424日下午,土木学院2018级本博联合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哈尔滨青年运动史纪念馆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同学们来到哈尔滨青年运动史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纪念馆矗立于滔滔松花江畔,其共设5个展厅,以早期青年运动、新中国成立初期、共和国建设探索时期以及改革开放时期等为时间脉络,围绕“沧海横流 ,青年崛起”“信仰为舵 ,勇立潮头”“艰难困苦, 曲折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内容,通过历史实物、文献资料、图片展板和文字简介等形式,集中反映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最早之地——哈尔滨的青年运动史带来的深远影响与教育意义。同学们不时认真驻足观看,通过一张张图、一个个文物、一段段文字感受了哈尔滨青年运动所蕴含的爱党爱国情怀,通过参观也了解到哈尔滨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最早的地方,在青年运动方面有很多先行先试的宝贵经验,许多历史阶段和历史内容是哈尔滨青年运动独有的。




党日活动后支部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收获,支部书记陈宇凡表示,再一次学习了一代代中国青年谱写的一曲又一曲壮丽青春之歌,感受了党的百年奋斗发展史,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积极进取,强化责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这次活动也增强了支部同学们对哈尔滨青年运动史的了解和敬仰,增强了青年一代的历史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将永葆坚定跟党走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努力奋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