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主题党日百日行】土木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先辈精神,品读百年峥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樊少勇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10

为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416日下午,土木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党员之家开展了“学习先辈精神,品读百年峥嵘”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支部书记袁修文讲述了主题微党课带领同学们重温党史。袁修文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红船精神与延安精神的由来和内涵。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源头精神,贯穿党的百年奋斗史,党正是有了红船精神而不断从弱到强兴旺发达,国家也是有了红船精神而气象万新蒸蒸日上,延安精神是以中国共产党为核心的中华民族优秀分子在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的不懈奋斗中,在陕北延安极其艰苦的环境下,所体现出来的理想信念、精神风貌、思想品德、工作与生活作风的精华和结晶。袁修文表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应该不断学习传承党的精神传统,永葆共产党人的入党初心。袁修文还带领大家学习了党旗的诞生历程和象征含义。

主题微党课结束后,支部同学们展开讨论并分享自己的感想。大家共同表示,红船精神凝结着党的初心,承载起党的使命,延安精神让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熊熊燃烧,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应当赓续红色基因血脉,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以过硬本领勇担时代责任,在拼搏奋斗中实现青春理想,在祖国建设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微党课和分享讨论的方式开展加强了党史学习,让支部同学们对“红船精神”“延安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更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光荣。后续支部会继续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内容开展更多学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