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主题党日百日行】土木学院2018级本博联合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悟思想,奋斗青春有志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樊少勇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参观相结合,教育引导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决心,417日下午,土木学院2018级本博联合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悟思想,奋斗青春有志向”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学参加活动。

支部同学们首先实践参观了哈尔滨党史纪念馆。进入纪念馆,大家看到地面上的“红色之路”,路的尽头是一座燃烧着红色火焰的火炬坛,先驱者手拿旗帜,大家深受感染。同学们从火炬坛右侧来到二楼三楼参观,看到东北地区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哈尔滨组的的诞生历程;看到屹立在大幅油画中的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李兆麟;看到被大雪覆盖的森林中,三名生火取暖的战士;看到锈迹斑斑的枪炮与依旧闪耀的奖章……同学们感受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做出的付出牺牲和党走过的百年风雨历程。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来到大厅党旗前共同重温入党誓词感悟自己初心使命,铿锵的声音环绕在纪念馆里,也坚定了矢志传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的决心

回到学校后支部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张永滔以“中共哈尔滨组——东北的第一颗革命火种”为题,讲述了东北地区党组织在革命英雄的努力下从无到有、从有到兴的艰辛发展历程。顾宇超讲述了东北抗联在中国抗日战争中的作用与贡献和其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东北抗联精神。王泳淘以“学英雄感人事迹,做有志中国青年”为题,介绍了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与赵一曼的事迹,让大家感受到昔日抗战的艰辛与今日和平的来之不易,激发奋发作为的斗志。三位同学分享结束后,支部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理解与体会,纷纷表示通过实践参观和专题研讨对东北地区的党组织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的认识,会不断继续坚持党史学习,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态度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决心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