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主题党日百日行】传承红色基因:土木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一、二、四、五党支部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发布人:樊少勇  发布时间:2021-04-10   浏览次数:10

44日,时值清明节,为缅怀革命先烈,让同学们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征程和胜利的来之不易,增强同学们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土木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一、二、四、五党支部前往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联合祭扫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参与了活动。

同学们来到了哈尔滨烈士陵园,按照列队方式依次进入参观。2020级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徐影向大家介绍了哈尔滨烈士陵园的背景和烈士的事迹故事。哈尔滨烈士陵园始建于1948年,是全中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陵园由烈士事迹陈列馆、烈士灵堂、烈士墓等建筑组成。194811月,东北人民解放军炮兵司令朱瑞将军灵柩葬于此地,由中国国防部长张爱萍题写了哈尔滨烈士陵园园名。通过讲述,同学们深有体悟,认识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坚定了作为新时代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image-20210410114602-1

 image-20210410114602-2

抵达烈士陵园,驻足英雄土地

同学们集体到达在朱瑞将军墓前进行对朱瑞将军的祭奠活动。朱瑞将军作为人民炮兵的奠基人,一生为我党革命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同学们轻步环绕墓碑周围,认真观看。

学生党员代表为朱瑞将军墓敬献花篮,第二党支部书记徐影在墓前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朱瑞将军的生平事迹,从红军长征到解放战争、从反围剿到抗日敌后游击,使同学们对朱瑞将军产生了强烈的敬佩和崇敬之情。全体同学向革命先烈默哀三分钟,以示对朱瑞将军的追思之情,并一起奏唱国歌表达对于百年党史涌现的无数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

image-20210410114602-3

祭奠朱瑞将军,感悟百年党史幕后的英雄凯歌

大家共同参观学习了烈士陵园里展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参观最后大家举起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慷慨有力的宣誓声中,凝聚了大家对百年党史的领悟和对于未来的坚定信念。这次活动让同学们亲身感受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让大家更深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历史,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同学们表示,将会铭记历史,赓续红色基因,不断积极进取,在学习科研生活和人生成长道路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更加富强贡献更多自己的力量。

image-20210410114602-5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image-20210410114602-4

image-20210410114602-6

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