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主题党日百日行】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土木学院师生党员参与爱心志愿服务帮助农民工子女圆梦
发布人:樊少勇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11

“我想要一盒水彩笔”、“我想要一支钢笔”、“我想要一本《十万个为什么》”……“我要成为画家”、“我要成为一名教师”、“我要当一名科学家”……

这是土木学院“阳光V计划”关爱行动发布的2021年度“圆梦计划”倡议书的内容,里面有来自哈尔滨常胜农民工子弟小学100名小学生的愿望清单和他们的个人梦想,面向全院招募爱心志愿者为这些可爱的小朋友圆上年度愿望,助力他们实现个人梦想。

土木学院师生,尤其是党员师生积极响应行动,在倡议发出当天,小朋友的愿望就有一半被认领完,不到三天100个愿望全部被认领完毕。在认领圆梦心愿的队伍里,有学院离退休老党员、在职教工党员、也有刚刚成为预备党员的新同学、团员青年,有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也有小班团支部。

参与活动的党员师生们纷纷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通过爱心志愿服务的形式,为常胜小学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关怀,呵护他们纯真的梦想,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同时大家表示要把“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的理念,融入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中,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党员意识、解决实际问题,助力学校、学院发展。

据悉,“阳光v计划”关爱行动已经开展第11个年头了,土木学院师生党员一直是这项品牌志愿服务的主要参与对象,义务支教、爱心捐赠、学业帮辅,到处都有党员师生的身影。后续,土木学院党委将创新设计载体,围绕“我为师生办实事” 继续开展丰富多彩、务求实效的实践活动。

image-20210330080000-1

image-20210330080000-2

image-2021033008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