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开学第一课”党课预告 | 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奋斗历程
发布人:樊少勇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10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相关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党员学子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锻炼,激励担当作为,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员铸魂工作室继续面向全院学生党员开展“开学第一课”集体党课。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党课题目: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奋斗历程

党课时间:2021324日(周三)晚18:30

党课地点:二校区文体中心123报告厅、腾讯在线会议

党课嘉宾:朴林(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

党课对象:土木学院本硕博各年级全体学生党员

党课引言: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此次党课将从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发展历史讲述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从世界政党比较的视角讲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势,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讲述青年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让我们从党史里汲取力量,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始终保持大无畏的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嘉宾介绍:

朴林,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校学科带头人。长期从事党建理论研究和教学工作,从世界政党比较的视角,研究中国共产党建设中的前沿性重要理论与现实问题。朴林教授作为我省著名党建理论专家,多次参与中央重要精神的宣讲,兼任哈尔滨市纪委特聘顾问、黑龙江电视台特约嘉宾、龙江讲坛和哈工大特聘教授等职。朴林教授为中组部师资库教师、全国党校系统优秀专题课教师、省委中心组学习辅导教师。近年来,七次获得省委党校教学特别贡献奖。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员铸魂工作室

202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