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土木学院关于开展“学习强国”系列学习评比表彰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樊少勇  发布时间:2021-03-16   浏览次数:10

各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广大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凝聚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新百年奋斗力量,同时进一步推进“学习强国”学习使用,增强学习实效,土木学院学生党员铸魂工作室决定开展“学习强国”系列学习评比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二、活动形式

“学习强国”系列学习评比表彰

三、活动对象

土木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四、评比要求

1、“学习强国先进党支部”

评比方式:

1)以党支部为单位,党支部党员同学“学习强国”参与度超过60%可以参评。

2)每季度评选一次,党支部党员同学当季度人均积分前三名的支部获评土木学院“学习强国季度先进党支部”称号,颁发证书。

3)进行年度表彰,党支部党员同学年度人均积分前三名的支部获评土木学院 “学习强国年度先进党支部”称号,颁发证书和奖牌。

4)人均学习积分排名最后的党支部在次月开展一次“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2、“学习强国之星”

评比方式:

1)党员个人进行评比。

2)每月评选一次,当月积分前十名的党员获评土木学院当月“学习强国之星”称号,并颁发证书。

3)进行年度表彰,年度总积分前十名党员同学获评土木学院年度学习强国之星称号,并颁发证书和奖章。

4)各支部学习分数排名最后的党员在次月的党支部活动中围绕“学党史”主题讲一次微型党课。

3、补充说明

1)评比结果将通过今日哈工大、土木学院官网和“铸魂菁华”微信公众号公布。

2)每月同时会公布入党积极分子中积分前十名的同学给予鼓励。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强国”积分将作为确定发展对象的参考标准。

3)活动从20213月启动,长期坚持。

五、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各支部要强化组织宣传,通过评比表彰激发广大学子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学习的积极性,切实提高覆盖率、活跃度。

2.注重实效。在追求实效上下功夫,积极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每月总结,“找差距,抓落实”,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3.强化运用。学习强国学习情况纳入党支部年度考核、民主评议党员、七一表彰、确定发展对象考核等工作中,不断强化形成崇尚学习、热爱学习的浓厚氛围。

土木学院学生党员铸魂工作室

202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