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活动
土木学院分党校2021年第一次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结束
发布人:樊少勇  发布时间:2021-02-07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广泛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同时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文件要求,在校党校的安排和指导下,2021年1月21日至2月5日,土木学院分党校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发展对象培训班,学院共39名发展对象学员参加培训班学习并顺利结业。

此次培训班在寒假期间克服疫情影响依托大学生网络党校精心组织进行。一是制定计划规范教学,根据校党校安排,制定了专门的教学计划,明确日程安排、学员分组、教学方式和管理评优要求;二是党校课程内容丰富,形成“必选+自选”模式,提供了超过40学时的内容,通过专题报告与讲座、系列微课、专题片、纪录片等形式呈现;三是形式多样过程完善,将培训班学员根据年级特点进行分组,培训班涵盖了学前教育和开学式、分组交流研讨、撰写结业论文、结业考试和结班式等环节。

 

培训班开学式

1月21日下午,开学式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进行,学生党建负责人樊少勇主持。开学式上进行了学前教育,同学们再次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并共同学习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明确了接下来发展党员工作要求。开学式上还讲解了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教学方式和考核办法,强调了培训班学习要求。

image-20210207163847-2

大学生网络党校平台学习

培训班的39名学员于1月21日至2月1日期间在大学生网络党校完成线上党课学习,同学们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和国史教育、入党的流程和程序、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修养提升、优秀党员事迹学习等必修课程内容和大学生心理健康维护、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法律基础知识等选修课程内容开展自主学习,完成了学习任务。

image-20210207163847-3

线上主题研讨+汇报展示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围绕爱国情怀、党的认识、入党初心进行网上集中主题研讨。在完成课程学习之后,培训班的3个小组在2月1日至3日期间分别组织进行了线上的汇报展示环节,每一名学员都针对参加学习过程的收获进行了PPT汇报展示,大家结合自身思考选择了建党百年、红船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学习党章党规、做新时代青年等主题,通过研讨和展示加深了理解,深化了学习成果。

image-20210207163847-4

image-20210207163847-5

image-20210207163847-6

image-20210207163847-7  

培训班结业论文和结业考试

培训班临近结业期间,同学们结合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撰写了思想汇报,总结了参加培训班期间的收获和感想、对党校的建议等方面,也针对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表达了自己的思考。培训班结业考试依托大学生网络党校平台进行,全体学员参加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结业考试是对学员参加培训班期间学习效果的检验。希望通过考试同学们继续加深对党的理解,能够不断坚持学习。

image-20210207163847-9  image-20210207163847-10

image-20210207163847-11  image-20210207163847-12

培训班结业式

2月5日上午,土木学院分党校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式,全体学员参加结业式,学生党建负责人樊少勇主持结业式。结业式上,第一小组学员代表胡意如结合学习收获讲述了自己从小学到硕士阶段的思想历程,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表示将会以实际行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第二小组学员代表李昌迪分享了自己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收获,讲述了学习党史国史、党章的重要性和自己的心得。第三小组学员代表马金骥从通过理论学习和榜样学习来加强学习、通过积极参与组织生活加强党性修养、通过服务他人加强实践分享了培训班的学习收获。同学们表示,半个月的发展对象培训班时间虽然不长但收获很大。樊少勇对学员们分享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希望全体学员在思想上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做到服务他人,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结班式上还针对党员档案材料、支部党员接收流程等工作做了说明。

image-20210207163847-13

image-20210207163847-14

image-20210207163847-15

image-20210207163847-16

image-20210207163847-17

为期两周的土木学院分党校2021年第一次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希望参加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能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践行党章,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同时在学习和生活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牢记嘱托、奋发作为、追求卓越,成长为新百年卓越土木菁华和新时代杰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