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土木学院召开2020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发布人:樊少勇  发布时间:2021-01-12   浏览次数:136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工作要求,1月10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员铸魂工作室组织召开2020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大会通过学院303会议室和腾讯会议平台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辅导员樊嘉宁、管学民、兼职辅导员由晶、刘秀、李文丹参加本次会议,学生党建负责人樊少勇主持会议。

述职会议上,学院全体24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一一进行了现场述职答辩,各支部书记从年度履行工作职责情况、党支部建设情况、党建“双创”完成情况和党支部特色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重点陈述了党支部在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情况。

2020年度,各个支部以党建“双创”为载体,以突出政治功能和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扎实做好支部工作,支部建设质量继续提高,学生入党启蒙教育、党员发展标准化进一步推进,成功创建以“学生党支部组织力建设”   为主题的铸魂工作室,18本科、19本科坚持“博士榜样+支部”模式扎实开展支部工作,钢木学科组博士生支部获校研究生十佳主题党日活动,18硕1支部郭函获校研究生十佳党支部书记。各支部精心组织开展“尽职责、战疫情”和“知百年史,铭栋梁志,筑菁华魂”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完成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任务,组织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学院“开学第一课”、“毕业主题党课”、“大师公开课”和学院博士生思政宣讲团活动,在“两学一做”中形成特色、创新形式,取得良好效果。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逐一进行点评,并在最后做总结。首先对各位支部书记2020年度的工作从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整体、党支部建设以及党支部书记自我提升等方面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学生党建体系要进一步完善、品牌要进一步强化、基础还要再夯实、支部书记能力要再提升、基础工作还存在支部工作手册记录不规范及时等问题。他强调,支部要加强组织力建设,同时要将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做到规范化、标准化,在此基础上增强创新性,形成特色。同时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全力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二是以铸魂工作室为载体深化“铸魂菁华”学生党建品牌,力求创形式、推精品、出特色;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支委工作能力,通过制度文件、指导手册、问题清单等加强对各支部党建工作的指导;四是加强支部工作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工作,年级辅导员老师下支部参与支部“三会一课”,规范和提升支部党建质量;五是注重宣传工作,扩大支部工作的影响效果。吴严最后表示,2021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也是哈工大新百年征程的开始,对学生党建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希望各位支部书记继续履行好职责与担当,铭记嘱托、奋发作为,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助力学校开创新百年卓越之路。

 42

 43

 46

 47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