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活动
【党建双创】土木学院岩土工程学科组党支部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石千程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10

20201223日下午,土木学院岩土与地下学科党支部书记汤爱平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的重要内容。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参加学习并讲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

汤爱平介绍了会议召开的基本情况,会议于20201026日至29日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本次会议做了“十四五”和2035年的远景规划,具有重要的战略和指导意义。此次规划和建议的起草采取了全民征集的方式,有利于听到来自各方面的声音,进而更好的实现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的使命。他对全会精神作了详细的解读,并总结了几个亮点:确定了坚持创新是现代化建设的核心地位,突出了就业、收入、教育、养老、文化体育、健康等多方面的民生议题,描绘了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局面,明确了未来“改革、开放、创新”的三大核心地位。

乔世军同参会教师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在如何把握贺信精神上,强调要在时代大背景和哈工大百年发展史中学习把握;在如何认识和发展哈工大的特色优势上,强调土木工程学科的哈工大“八百壮士”是学院的宝贵精神财富,岩土工程学科组全体教师要传承发扬哈工大精神和办学优势,把握学科发展趋势,团结奋进,逐步解决面临的问题,把人才培养好;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要坚定自信,积极探寻岩土学科基于新形势下的增长点,把学科建设好。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以哈工大“八百壮士”为榜样,开拓进取、努力工作,在学院新百年征程中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