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校友工作会议
发布人:王庆瑞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10

1114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校友工作会议在301会议室召开。院长王玉银、党委书记乔世军、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徐鹏举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王玉银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徐鹏举主任对各地土木校友会的组建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目前省外土木校友会共有13个,还有2个正在筹建当中。

与会人员就我院各地校友会建立情况、校友会管理方式、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校友工作、今后校友工作努力的方向及遵循原则与导向进行了充分讨论。

乔书记指出,未来学院校友会工作需进行规范管理,管理模式及方法需做到条理清晰。同时,学院应注意加强与知名校友及土木行业领军校友的沟通,推动相关合作、邀请课程顾问,以便老校友分享业内优秀案例并提供实践机会,对师弟、师妹们的就业发展给予指导和帮助;也可为已毕业校友输送优质人才,达到学院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人才补充的双赢,从而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我院的情感联系。

王院长强调校友工作的开展必须遵循制度规范、流程规范,老师与校友均需加强合规意识。严格执行两头授权的合规管理办法,即学校及学院共同授权。逐步建立逐层管理机制完善管理方式。校友会建设工作切勿操之过急,成熟一个、成立一个。校友工作核心旨在维系校友与母校情感、共同推进学院发展。重视校友信息的收集整理,持续跟踪校友发展情况,建立完整的校友通讯录和校友信息数据库;同时注意做好在校学生信息数据的导入。加大整十年毕业校友的返校活动,增强校友对学院发展的感知;加强与海外校友的沟通,积极挖掘优秀海外人才潜力,推动引进优秀的海外人才。

会议还就学院校友工作的领导机构及理事机构人选进行了认真酝酿。

校友工作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