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党建双创】金秋双清行,重温革命情!——土木学院钢木学科组党支部、学工办党支部与中建一局人力资源部(系统)党支部开展第二次党建联建活动
发布人:石千程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10

11月13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钢结构与木结构学科组党支部、学工办党支部与中建一局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在北京开展了以“金秋双清行,重温革命情”为主题的第二次党建联建活动。中建一局专务王希强,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高海港,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刘常魁,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土木工程学院钢木结构党支部书记孙瑛、学工办党支部书记樊嘉宁及各支部部党员参加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同志来到香山双清别墅和来青轩参观学习,切身感受革命先辈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重温第一代党和国家领导集体 1949 年的“进京赶考”岁月,在思想上、政治上、精神上受到洗礼,沿途中进行了妙趣横生的党建知识竞赛。

      下午,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中建一局品质·先锋文化展厅,了解了中建一局的企业文化、发展历程及业绩荣誉等相关情况。

参观现场

哈工大校友座谈上,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副总经理张丽梅,总承包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金晓飞,华江公司第二事业部总经理杨斌,建设发展公司钢结构与工业化部副经理吕雪源,中建智地公司投资管理部投资主管付士雪,2020年新员工代表姜旭作为毕业校友进行经验分享,向与会老师汇报了自己毕业后来到中建一局的工作、成长感受与工作现状,并祝福母校未来越办越好。会上,安装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杜鹃、二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刘靖威围绕哈工大学子在中建一局的成长经历与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并表示高度认可。随后,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代表校方为参会哈工大校友赠送《百年土木百年树人》书籍及“建校百年”纪念品。

会议现场

哈工大校友作经验分享

杜鹃作工作汇报

刘靖威作工作汇报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为校友发百年校庆纪念品及《百年土木百年树人》书籍

在党建工作经验分享环节,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钢结构与木结构学科组党支部书记孙瑛表示,通过本次党建联建活动,对“为企业、为社会培养怎么样的人”产生进一步思考。坚持从书知识、手动实践立体仿真等多个维度培养学生,将科技与人文有机结合,将学生学习知识与祖国需求相结合,为党和国家培养全能型人才。学工办党支部书记樊嘉宁表示,党建联建活动对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有积极推动作用,未来将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培养学生,结合国家重大需求指导学生择业就业,并希望下次党建联建活动引进学生交流,增强合作沟通。中建一局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刘常魁表示,通过此次党建联建活动进一步感受到了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的文化底蕴与优良传统,中建一局全面践行155大党建工作格局,以五个价值创造点为抓手,将党建工作与项目工作相结合,未来要进一步增进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实习与工作平台。会上,各党支部成员就本次党建联建活动学习心得开展交流,分享本次参观香山双清别墅的切实感受。

孙瑛作党建工作经验分享

樊嘉宁作党建工作经验分享

刘常魁作党建工作经验分享

学习心得交流

乔世军对此次党建联建活动的精心筹备表示感谢,对中建一局的“品质·先锋”企业文化表示高度赞赏,在党建联建指导讲话中强调: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与中建一局始终保持着深厚的友谊和密切的交流,希望将党建联建活动作为载体,在高校与企业间共同打造人才培养新模式,落地杰出校友培养计划生涯导师计划,紧紧围绕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建设目标,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培养企业需要的高质量人才。

乔世军指导讲话

王希强在本次党建联建活动指导讲话中指出,中建一局与哈工大的合作关系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结下深厚情谊。在新时期,中建一局将会面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履行社会责任,迈入新发展阶段,构建发展新格局,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蓝色力量,为打造中建旗下最具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企业而奋斗。同时,王希强表示中建一局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源源不竭的人才支持。

王希强指导讲话

“金秋双清行,重温革命情”,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中建一局人力资源系统将以“党建联建”为契机,进一步促进支部建设,增进院企交流,共育优秀人才,携手打造党建联建新品牌,努力形成合作双赢的良好局面,推动双方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