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土木学院20硕六支部开展学“四史”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樊少勇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10

(图/林肖琪  文/孙菡)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四史的重要指示,感悟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以昂扬的奋斗姿态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土木工程2020级硕士生第六党支部于10月24日在土木工程学院楼301党员之家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钟予彤同志主持本次活动。

image-20201109093104-1

首先,钟予彤同志介绍活动主题,会议主题为开展学“四史”之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研读。接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首次参会的积极分子进行了自我介绍。

随后,孙菡同志与郭彤同志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相关知识。回顾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阶段,再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阶段,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在近百年艰辛的奋斗历史中,积累了大量的党建经验、斗争经验、执政经验、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等,以及经受挫折失败的教训,是我们宝贵的财富。这些经验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结晶,是我们治党治国的宝贵精神财富。

接着,钟予彤同志向大家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哈工大建校一百周年的贺信,作为哈工大人,希望我们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age-20201109093104-2

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参会党员及积极分子更加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信念,增强了知史爱党、学史强国、懂史兴校的意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