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研究生主题党日】土木学院2020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开展“感悟制度优势,感受中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王庆瑞  发布时间:2020-11-06   浏览次数:1187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土木学院2020级硕士第二党支部于1028日在学院303会议室举办了“感悟制度优势,感受中国担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抗疫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暨先进事迹座谈交流会主题党日。土木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副书记吴严、哈医大一院援鄂医疗队代表卜月、校医院抗疫工作者代表许景军、学院本科教学督导、校优秀共产党员齐加连、辅导员代表李梦晗、出国交流学生党员代表杨文瀚及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会。主题党日由党支部书记徐影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和武汉抗疫专题片。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提出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令现场参会人员和支部成员深受鼓舞。

随后进行先进事迹座谈分享环节,支部特邀了4位疫情期间不畏艰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工作者,他们结合自身党员身份和自己的抗疫工作及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哈医大一院卜月护师介绍了我省及哈医大一院援鄂医疗队在鄂期间开展抗疫工作的感人事迹,分享了自己出征前给家人写的一封信,她舍小为大的家国情怀令人潸然泪下,同时作为医疗工作者、作为一名党员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无畏逆行千里驰援的责任担当,深深的感动了现场所有人;我校校医院疫工作者代表许景军医生就疫情期间校医院服务师生、助力社区抗疫等工作进行了分享交流,为支部党员展现了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在校园、在社区同样坚守一线、不畏艰险的崇高精神;学院本科教学督导齐加连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2008年汶川地震后亲赴灾区从事灾后房屋结构鉴定的故事,讲述了在疫情期间,土木学院全体教师坚守岗位、突破自我实现学院所有网课全部高质量开设以及自己临近退休依然全天候对课程质量进行监督保障的感人事迹,表达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的奉献情怀;辅导员代表李梦晗向支部成员分享了全校学生工作者在疫情期间,从大年三十开始全天候在线在岗,在疫情防控、学生管理、信息统计、特殊关爱、毕业关怀、教学保障、心理疏导等各个方面的付出和坚守,让支部成员充分感受到了“困难不怕、哈工大是家”的浓浓情意。分享的最后,身在海外留学的学生党员代表、疫情期间捐出500元特殊党费的杨文瀚同学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国外和国内抗疫过程中在制度、体制和人文关怀等不同视角的区别,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人民至上的崇高理念。

DSC00945

哈医大一院援鄂医疗队代表卜月护师分享交流

校医院抗疫工作者代表许景军医生分享交流

DSC00980

土木学院本科教学督导齐加连老师分享交流

DSC00989

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梦晗老师分享交流

DSC00998

在法留学学生党员代表杨文瀚分享交流

分享环节后,支部成员代表向4位到场嘉宾献上了美丽的鲜花以表达对他们崇高的敬意。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将支部党员同学专门用心设计的,写有“龙江医者无畏逆行,援鄂千里同心战疫”和“心系师生携手抗疫,共克时艰情满校园”内容的锦旗分别赠送给哈医大一院及我校校医院代表。

DSC01015

土木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老师赠送锦旗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支部成员也从各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疫情期间的所见所感。湖北籍学生党员彭康首先表达了学校、学院在疫情期间对湖北籍、武汉籍学生的特殊关爱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也和大家分享了在他所在村屯村支书带领全村党员积极防疫、严防死守的感人事迹;刘俊辉同学分享了自己疫情期间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主动请缨、参与抗疫的经历,这段经历让他深入理解了党和国家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责任与担当;身为医护工作者家属的吴贻珂同学讲述了自己亲姑姑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故事,让他更加深刻理解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敬业精神。豆婷婷同学则分享了疫情中停课不停学的网课大潮带给自己的感悟,表达了对学院老师坚守岗位、勇于付出精神的感谢和感动,同时也看到了我们的制度和体制优势,全国人民与党和国家始终站在一起的情怀;最后,侯幸福同学从大四毕业生的角度讲述了疫情影响教学、科研的情况下哈工大陆续推出“顺利毕业、尽快就业”的种种对策以及学校对毕业生的深切关怀。支部书记徐影也在交流的最后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背景下的中国,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哈工大之所以能够迅速控制住疫情并取得阶段性成果,正是因为有我们党的正确领导,这是我们国家制度优越性的最好体现,作为哈工大新百年第一届硕士研究生,我们应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英雄为楷模,矢志爱国奋斗,追求卓越。

DSC01039

学生支部成员分享交流

为了表达党支部全体成员对医疗工作者在抗疫期间无畏精神的敬佩,土木学院2020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在会上成立了“医”路相伴志愿服务队,致力于帮扶我校医务工作者家庭子女的学业问题。支部党员高焕发同学作为服务队队长代表党支部全体成员对志愿服务做出了郑重承诺。

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老师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土木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老师在主题党日的最后,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学生党员应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疫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内涵;二是希望全体学生党员应该崇尚英雄、敬重英雄、学习英雄,积极主动的向身边的抗疫工作者学习,向身边的英雄榜样看齐,增强学生党员责任担当意识;三是希望作为哈工大新百年的第一届研究生更应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希冀,胸怀祖国、身体力行,不负韶华、报效国家,早日成为“土木菁华”和“国之栋梁”。

土木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老师分享

      主题党日的最后,全体与会党员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

整个主题党日整整持续了2个多小时,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今天的主题党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气氛热烈、交流充分、感动满满、收获良多。既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疫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又从4位嘉宾分享的事迹里感受到了伟大抗疫精神的内涵,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体现的我国的制度优势,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突出优势,体会到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和党员意识与责任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作为哈工大新百年的第一届研究生党员,更应该站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和哈工大新百年的双重历史节点上,铭记责任,励志成才,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DSC01127

主题党日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