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活动
土木学院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管学民  发布时间:2020-09-05   浏览次数:17

9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当天下午,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的抗战精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为2020级新生们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202094日,土木学院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公寓中心二校区党员开展凝聚团结自强不息,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协助B02B07公寓宿管阿姨完成公寓清洁工作,助力迎接2020级新生。



上午8:30,同学们准时在B07公寓一楼大厅集合完毕,由辅导员管学民进行动员,并为大家分配任务,讲解注意事项。随后,大家在阿姨和组长的带领下,进行了有序的清洁工作。扫地、扫灰、拖地、擦玻璃……大家在阿姨的指导下,对每项工作都有了深刻理解,体会到了阿姨平时工作的辛苦。虽然辛苦,但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经过一天的清理,B02B07迎新房源顺利完成清洁工作。



此次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是在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背景下开展的,是2019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积极践行“两学一做”的表现。通过本次活动,在积极树立奉献精神,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的抗战精神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了2019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觉悟,强化了他们的组织观念,利于学生新学期始在学习生活中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