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样板支部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样板支部
【党建双创】钢结构与木结构学科组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发布人:石千程  发布时间:2020-07-25   浏览次数:192

2020723日,钢结构与木结构学科组党支部在线召开主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孙瑛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题《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解读学习》的党课,在党课结束后支部成员还针对与中建一局的支部共建活动进行了通报和讨论。

20195月,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通知指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推动形成全党从严从实抓党员教育管理的良好态势。《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

《条例》全文共分1046条,从党员教育基本任务、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党籍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流动党员管理、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和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等几个方面,对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规范和要求。孙瑛同志逐条进行了解读,并强调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各级党委各党组要把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严格贯彻执行《条例》,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防止形式主义。

党课结束后,孙瑛同志介绍了与中建一局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的相关计划,耿悦、邵永松、丁玉坤、张清文和王玉银等同志先后发言,为活动计划献言献策。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可以借此机会,发挥党支部的引领和服务师生的作用,发挥共建双方的特色优势,结合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以适当的形式进行双方技术需求和科研成果与产品的对接,借鉴中建一局的工程经验,充实《钢结构课程设计》两门课的课程内容;同时也可以吸引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员参与进来,提升学生党员的工程认识、扩展他们的工程视角,吸引更多的优秀本科生从事钢结构方面的研究。

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本次主题组织生活会进入了尾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支部建设也要以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进一步加强党员管理,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促进认真履行义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先进性为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