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新百年,铭记嘱托再出发】土木学院2020届本科生党员“毕业主题课”圆满结束
发布人:王庆瑞  发布时间:2020-06-25   浏览次数:1222

(图/文:土木学院学生党总支)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一个个举起右拳眼神坚定的毕业生党员出现在视频画面中,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在土木学院“党员之家”会场回响。这是一次特殊的“毕业主题课”重温入党誓词的环节。

623日上午,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导毕业生党员赓续传承百年哈工大精神和“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传统,土木学院学生党总支面向2020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党员举行“毕业主题课”集体党课,党课在学院“党员之家”会场举行,同时通过腾讯在线会议直播进行,土木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党委副书记吴严、毕业生党员代表管学民、袁昊祯现场参加,辅导员樊嘉宁、兼职辅导员裴卫昶以及2020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党员线上参加。集体党课由学生党建负责人樊少勇主持。

首先进行第一个环节,与会全体党员在毕业生党员代表魏阳兵的带领下,通过云端视频连线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学们彼此之间虽相隔千里,但大家铿锵有力的誓言与赤子之心互相感染。

重温入党誓词

接着由毕业生党员张曦蓓、芮恩泽分别作为代表进行了重温入党志愿书发言和重温入党谈话发言。通过三个“重温”环节,党员同学们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入党历程,通过对党的发展历程再次学习深化了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理解,坚定了党性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毕业生党员代表张曦蓓重温入党志愿书发言

毕业生党员代表芮恩泽重温入党谈话发言

毕业生党员霍琦丰作为代表进行发言。霍琦丰回顾了自己从共青团员、成长为党员、担任党支部书记的历程,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倾力培养、教育的感恩之情,他代表2020届全体毕业生代表承诺将坚定作为哈工大人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学习,踏实工作,爱国奋斗、建功立业。

党员代表霍琦丰发言

院党委副书记吴严老师为全体2020届本科毕业生党员寄语,希望同学们铭记作为哈工大人、作为有志青年、作为中共党员三个特殊身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嘱托,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投入热血和青春,在实践中践行哈工大规格,发扬哈工大精神。

随后,由院党委书记乔世军教授为毕业生党员代表管学民授予“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并合影留念,这是学生党总支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设计制作的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纪念卡包含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原文、入党誓词以及每一位党员入党时间和党员寄语、“土木菁华石”照片和院训、百年校庆等元素,希望让每一位毕业生党员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嘱托,时刻牢记土木党员菁华学子身份,奋发作为、追求卓越,早日成为“土木菁华,国之栋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院党委书记乔世军教授为毕业生党员管学民现场授予“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

正在进行“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装档邮寄

2020届本科毕业生“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

最后,党委书记乔世军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不忘初心新百年,铭记嘱托再出发”专题“毕业主题课”。乔世军书记在党课中回顾了2020届本科同学们在校四年间国家和学校、学院走过的光辉和风雨历程,表示当下我们所处的时代既是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在党员同学们即将踏上新征程之际,乔世军书记真诚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永葆入党初心,勇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乔书记结合毕业生党员的毕业去向展开讲解,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作为的新一代青年,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是要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赓续传承哈工大精神和校训精神。乔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100周年贺信展开,希望同学们将哈工大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精神传统和打造国之重器、培育杰出人才的重要贡献作为自己接续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激励,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转化为实际行动,继往开来、一以贯之,克服一切困难障碍,奋发作为、追求卓越!

三是要用奋斗的青春与祖国民族复兴伟业同频共振。乔书记结合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正在进行的全民疫情防控狙击战展开,希望同学们具有深厚家国情怀,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不负韶华,勇担时代责任,争做国之栋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乔世军书记希望同学们心怀母校,常回家看看。也时常关注母校的发展变化,努力成为哈工大的优秀校友,成为土木学院的杰出校友!也嘱咐同学们疫情已进入常态化,希望同学们慎终如始,做好自身防护。

土木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专题“毕业主题课”

活动结束后,参会师生共同合影留念,线上参会同学云端合影。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在毕业临别踏上新征程之际,能够参加这样一次特殊的“毕业主题课”,真切感受到了学院对毕业生党员的人文关怀和殷殷嘱托,强烈的仪式感更是增强了党员意识。同学们表示,从“毕业主题课”中汲取了力量,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嘱托,赓续传承百年哈工大精神和“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传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参会师生共同合影留念

线上参会同学云端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