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活动
【致敬百年】土木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
发布人:王庆瑞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次数:770

在建校百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土木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聆听贺信后备受鼓舞,并于68日晚通过线上会议形式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学习贺信精神。

首先,党委书记乔世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原文,随后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逐一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强烈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哈工大百年来所取得成绩的高度肯定及对新百年新征程的期许与嘱托。贺信中提到哈工大“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为党和人民做出了重要贡献”,这是对我校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以及传承至今的哈工大精神、哈工大规格的肯定,也是对我校一大批优秀科学家、科研团队的认可,更是对哈工大科研团队协作攻关取得的科研成就的赞许,这其中也包括土木工程学院沈世钊院士科研团队研究成果支撑的500米口径射电望远镜(FAST)等国家重大工程。

通过学习,大家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结合国家“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如今复杂的国际形势下,我们要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及家国情怀价值观的塑造,融入日常教书育人,贯彻落实“三全育人”要求,将经过哈工大铸造的土木精英人才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国民经济主战场,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在科研攻关上,瞄准国家重大需求、瞄准国际学术前沿,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取得重大科研成果。结合习近平总书记2009年来校视察并参观土木工程学院风洞实验室至今的十年来,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党建和思政工作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和存在不足进行了分析,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在新百年的征程中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在新百年新征程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