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致敬百年 | 土木学院党员学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体会感言
发布人:王庆瑞  发布时间:2020-06-09   浏览次数:1792

    67日,在建校百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哈工大建校100周年,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土木学院党员学子在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上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校庆直播后,各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学习贺信内容,纷纷谈畅学习感受和体会。

校十佳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郭函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认真看了一遍又一遍,为母校自豪,也深感肩之重任。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我们的成绩,也给我们提出了要求。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夯实基础,磨练本领,沉下心来做科研,将“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精神融入骨血,“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对自己提高要求,稳扎稳打,不断追求卓越。哈工大是实干家爱国奉献、艰苦创业奋斗出来的,祖国是实干家抛头颅洒热血奋斗出来的,脚搭实地,实干为要;仰望星空,心怀梦想。作为一名支部书记,要做好支部领头羊,不断提高自身领导组织能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支部每一名党员理论有水平、思想不掉队,信仰坚、作风正。我们,为中国梦的实现时刻准备着!

17级本科生党员党奔彪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虽然未能到百年校庆活动的现场,但内心的自豪和触动丝毫未减。一世纪规格功夫,新百年世界一流,哈工大建校一百年以来,扎根东北边疆,以爱国奉献为核心,立足航天,服务国防,时时刻刻以国家建设需求为主,为我国繁荣富强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是党中央对我校百年功绩的肯定,也是对我校未来发展的激励。作为哈工大的一员,我们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7级本科生党员宋逸伦说,回首工大的历史,新中国成立初期,哈工大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伴随着祖国的建设发展而成长;进入新时代,哈工大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充分发挥科技优势、人才优势,为国民经济发展贡献了一大批高技术成果。感知百年厚重历史,感悟百年初心使命。一百载春华秋实,桃李飘香。作为一名哈工大土木人,应秉承“百年土木,百年树人,励精图治,厚积薄发”的精神,在新百年中,延续爱国奋斗传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8级本科生党员孙祥祖说,母校迎来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致来贺信,校庆当天我虽然不能去到现场,通过线上的方式与海内外校友共同庆祝,但我们为母校自豪的情感丝毫未减。百年庆典,既是对过去的总结,也是代表新征程的开始。作为新世纪哈工大人的我们应践行哈工大精神,坚持八百壮士不懈奋斗,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的精神,以天下为己任,艰苦奋斗,坚守中国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独立不移的精神与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将思想贯彻,将精神通过实际行动再现,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既定目标奋勇前进,共同开创人类充满希望的未来。

18级本科生党员张太行说,一百年走来,哈工大默默耕耘,踏实做事。直播中有一位老教授说:我们做了很多事,但没考虑过名气那些事。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所说,哈工大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百年校庆,既是对过去百年的风雨和荣耀的总结,更是新航程的开始。校庆直播中校歌时常响起,“让我们的豪情,永不消失!让我们的青春,永远闪光!”在哈工大这片朴实无华的沃土上,我们当激励自强,不懈奋斗,学有所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19级硕士生四支部书记邱泽栋说,百年规格严格,换得如今功夫到家的哈工大,身为哈工大学子的一员,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与荣耀。习近平总书记信中指出,哈工大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为党和人民作出了重要贡献。身为“后浪”的哈工大学子的我们,理应长江后浪推前浪,继承和弘扬哈工大人的精神,秉持着“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在祖国崛起发展之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19级硕士生党员陈方宇说,有幸能成为哈工大人,能够参加这一次百年校庆。通过观看云校庆,我深刻的领略的工大的风采与历史,诞生于1920年的哈工大,历经沧桑,风雨兼程,在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中一次次铸就辉煌。从新中国“工程师的摇篮”,到今天享誉国内外的理工强校、航天名校,在伴随共和国成长的70年峥嵘岁月里,哈工大不曾缺席国家每一次重点建设高校名单。工大也培养出了像马祖光院士、孙家栋院士这样的杰出人才,在之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一定像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中要求的那样严格要求自己,以“八百壮士”精神以及“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严格要求自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的力量。

19级硕士生党员樊梦玫说,喜迎哈工大百年校庆,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的学校百年华诞发来贺信,阅读贺信内容后我感触很深,哈工大有八百壮士精神、有“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哈工大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人才,有深厚的历史底蕴。我们应该在新的起点上,不忘初心,继承学校老一辈哈工大人,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传统。学院菁华石上的“土木菁华”,就是时时刻刻的提醒,它同习近平总书记信中提到的一样,希望老师能培养出优秀的学生,希望学生在新的时代,可以牢记自己的使命,要做就要做的好,就要做的出色,成为“土木菁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18级硕士生杨思颖说,母校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百年贺信,我感到非常自豪,是工大的前辈们的百年奋斗,老师潜心育人;学子踏上社会后,在平凡或不平凡的岗位上艰苦奋斗,前辈们齐心为国家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才有了工大的有口皆碑。作为一名哈工大在校的研究生,感谢学校提供的广阔平台,感恩前辈们的不懈奋斗,我要更努力学习,做一名合格的哈工大人,为母校再创新百年辉煌贡献力量。

18级硕士生党员车紫进说,作为哈工大的学生党员,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母校的贺信,心中感慨万千,母校在祖国边陲默默的积累和贡献得到了祖国的认可,这让每一个曾在黑土地上成长的孩子都感到由衷自豪,母校和我们,一定谨遵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教学育人、科研攻关等工作中,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5级兼职辅导员、博士生思政宣讲团成员赵德志说,一世纪规格功夫,新百年世界一流。在哈工大建校一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特此发来贺信,让我们哈工大学子倍感荣幸。一百年来,哈工大根扎根边陲,艰苦创业,厚积薄发,作为曾经工程师摇篮,为共和国输送了大批人才,为共和国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面向新百年,哈工大也必将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而我作为土木学院博士生思政宣讲团的一员,也将紧跟党的步伐,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传播思政知识,讲好哈工大精神,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