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土木
百年土木
当前位置:首页  百年土木
致敬百年 · 故事 | 老照片:上世纪70年代工民建专业的课程实习
发布人:樊少勇  发布时间:2020-06-05   浏览次数:10

在上世纪70年代,在很多课程中都设置了与工程实践紧密结合的课程实习,以下一组照片即为工民建73-1班在当年的实习记录。


全班同学和在黑河指导设计的部分老师合影。1975l2月至19761月承担黑河地区汽車修配厂修配車间厂房设计,在全班完成设计后,又承担了黑河工人文化宮舞台屋架的翻修设计,在樊承谋老师指导下釆用马尾屋架设计,上弦为落叶松结构,下弦是钢结构。各杆件内力用三角板推算,当时计算班里只有几把计算尺,基本是手算和绘图。



部分女同学在宿舍讨论设计方案。承接黑龙江拉林电子管厂的住宅设计,设计要求:火炕、火墙上楼。为完成设计要求全班同学每人都出方案竞标。



  19757月在哈尔滨平房新风机械厂工业厂房建筑工地和工人师傅(中间两位)合影。



学校统一配发的学生实习服装(与教工的实习服装相同)



每位学生的实习服装有独立的编号



素材提供:校友 吴捷 工民建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