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土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百年土木  通知公告
“我的菁华故事” 纪念土木工程专业创建百年历史资料和校友感怀征集通知
发布人:吴严  发布时间:2020-05-25   浏览次数:12

一世纪规格功夫,新百年世界一流。哈工大的百年华诞,也是建校伊始的两个专业之一——土木工程专业创建百年的纪念。一百年来,3万余名菁华学子在这里历经成长,在这里实现梦想,在这里人生启航。

还记得那年主楼的灯光、满园丁香?还记得那同窗的情谊、师恩难忘?还记得那青春的躁动、逐梦赛场?还记得实验室里挥汗如雨、寝室里卧谈畅想?还有那些开心的校园往事,还有深藏内心深处未曾表白的姑娘?

翻开曾经的相册、抚摸泛黄的书香,共同打开深藏的土木记忆,回首那段美好的菁春岁月,拿起手中的笔,写下对母校百年辉煌的祝福,写下对学院百年传承的希望。

为了更好的铭记历史、搜集资料,深入挖掘百年土木的文化内涵,寻找那些专属于哈工大人、专属于土木人的独家记忆,营造浓厚的校庆文化氛围,特面向全体校友和在校师生发起专业创建百年纪念历史资料和校友感怀征集通知。

一、征集主题

我的菁华故事

二、征集对象

全体土木校友、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9

四、征集内容

(一)历史资料

参与征集的历史资料应有一定的历史价值或代表性, 能从不同角度体现学校和专业百年发展历程中独特的文化内涵。包括但不限于:

1.反映各个时期重要历史活动、有重要纪念意义事件的历史资料;

2.各个专业、方向入学照、毕业照、集体合影等历史资料

3.反映各个时期具有时代风貌的校园建筑、校园风景及带有学校、学院意象印记的历史资料;

4.反映在校期间学习、生活、劳动的历史资料;

5.其他具有纪念意义的,或您认为有价值的历史资料。

(二)校友感怀

校友感怀可以“我的菁华故事”为主题,围绕百年校庆、专业创建百年,通过文章、诗歌、书法、创意作品等形式抒发校友情怀即可,内容不限,文体不限、字数不限,要求原创。

五、征集说明

1.参与应征的历史资料、校友感怀同时需附在校学习经历、现所在单位、个人联络信息等。

2.应征历史资料均应确保无权属纠纷,无侵犯他人肖像权、著作权、名誉权等情况。

3.应征历史资料和校友感怀作品,在双方一致同意情况下,学院可以根据需要,对其进行适当处理和修改。

4.对于征集到的有价值的历史资料和优秀感怀作品,将在校庆专题网站、学院官方媒体上进行专题宣传展示,具有重要历史价值的,将由校博物馆进行收藏。

5.参与应征即视同接受本通知相关规则要求,同时授权学院用于但不限于宣传展览、网络传播等相关使用。

六、征集方式

1.电子版材料请发送至:hit100zj@hit.edu.cn

2.实物请邮寄至:哈尔滨市南岗区黄河路73号哈工大二校区土木工程学院306室,沈老师收,邮编150090

3、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支旭东:0451-86282080804 13030004844(同微信号)

  

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