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土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百年土木  通知公告
【致敬百年】HIT土木学院新百年发展基金募集正式启动
发布人:吴严  发布时间:2020-05-25   浏览次数:10

一世纪规格功夫,新百年世界一流。哈工大的百年华诞,也是建校伊始的两个专业之一——土木工程专业创建百年的纪念。历经百年发展,土木工程专业已经为国家培养了3万余名优秀学子。

    广大校友及社会力量一直关心、支持母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2006年以来,有70余位校友、企业和集体累计捐款3300余万元,为学校、学院各项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百年土木,百年树人,励精图治,厚积薄发。站在新百年的起点上,土木学院提出了创建世界一流土木学科和培养世界一流土木创新人才的目标。在学校百年校庆和专业创建百年纪念之际,特设立HIT土木学院新百年发展基金,并正式启动基金募集。具体事项如下:

一、基金名称

HIT土木学院新百年发展基金

二、基金宗旨

集资、集智、集心、集力。HIT土木学院新百年发展基金面向广大校友、社会人士、团体和机构募集资金,集细流成江河,汇爱心成合力,支持哈工大和土木学院在新的一百年里全方位可持续发展,早日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同时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与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一道,携手互助,共同成功。

三、基金使命

立德树人:鼓励和资助学院优秀学生努力学习、参与创新创业、领导力实训、开拓国际视野,支持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优秀毕业生更好地服务国家、报效祖国等。

师资发展:鼓励和支持学院教师教学、科研项目及优秀教师奖励、青年教师、拔尖人才培养、杰出人才引进等。

文化传承:支持学院院史馆建设,学院建筑物、文化景观等捐赠、冠名等;

校园建设:支持土木菁华科研楼建设(房间冠名)、学院环境改善等。

深度合作:支持共建实验室、人才培养基地、产学研深度融合等。

四、基金管理

来源多样化:面向土木校友、社会各界募集资金。

管理规范化:坚持平等参与、民主决策、规范管理、公开透明的组织原则。

运作专业化:由土木学院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进行独立统一封闭管理;由捐赠人代表参与管理决策,捐赠额度实行终生累计。

五、基金使用

HIT土木学院新百年发展基金根据规定的宗旨和资金使命范围进行有关资助和使用;如捐赠协议明确具体资助和使用内容,则遵守捐赠协议的约定。

HIT土木学院新百年发展基金委托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特设账户进行资金管理。土木学院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定期向捐赠人对使用情况进行通报。

六、基金募集形式和途径

本发展基金是一项持续开展的捐赠项目,以自愿为原则,捐赠金额不限,重在参与。参与基金募集的,可先与学院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取得联系:

联系人:张老师 0451-86282095 13945013354(同微信号)

在做好登记后,请点击以下链接或扫描二维码,进入哈尔滨工业大学捐赠平台页面下的【HIT土木学院新百年发展基金】项目,填写捐赠金额、个人信息等内容。请务必在捐赠留言/捐赠寄语处写明捐赠用途等事宜。

链接:http://giving.hit.edu.cn/project.action?id=641

二维码:







致敬百年,引领未来。我们热忱欢迎海内外校友、企事业单位、团体和个人及广大师生为学校和学院新百年的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