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党建双创】土木工程学院材料学科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石千程  发布时间:2020-05-04   浏览次数:11

土木工程学院材料学科组党支部于2020年5月3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及学科组非党员老师参会,会议内容包括专题理论与先进事迹学习、课程思政研讨及“三全育人”研讨。


首先,党支部书记肖会刚传达了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印发的2020年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意见的通知要求。结合具体材料,介绍了重点学习的十个专题内容然后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求,详细解读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教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随后结合“三全育人”改革、“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等,强调学习把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重要性阐释了教育的意义、首要问题和根本任务,介绍了“三全育人”目的要求及现实意义,高校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形成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长效机制。会上还集体观看了哈工大“八百壮士”宣传记录片。

会上还结合党的组织生活参考,“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等学习材料展开专题学习和讨论,总结了支部和学科组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支部党员教卫、乔国富和赵雷抗疫期间的先进事迹展现了高尚的个人品格和勇于奉献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随后,副院长关新春和学科组主任王政结合百年校庆院史编制工作,对学科组的发展和建设提出建议和规划,范征宇、邓宏卫、杨英姿、赵亚丁、刘雨时等老师结合具体实际,分别在实验室管理、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疫情期间相关工作、教育教学等方面谈了相关感想,对下一步工作做了规划。与会所有同志一致表示将努力争做 “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将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精神力量不断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