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活动
【党建双创】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人:石千程  发布时间:2020-05-01   浏览次数:105

4月29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党委通过线上会议平台组织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例会。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共五项议题。第一项,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督查整改工作,乔世军首先根据从严治党督查工作情况的反馈函,从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个方面进行整体布置。针对加强党支部规范性建设、风险防控工作及课程思政相关工作上进行了具体布置,并结合学院党委落实整改工作方案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重点研讨。第二项,关于推进党建“双创”工作,强调各党支部需按照“七个有力”的目标要求及“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持续推进相关工作,明确了工作进度和工作成果要求,并针对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及党支部在课程思政建设中的思想引领作用的工作进行强调布置。第三项,关于统战工作,要求各支部将统战和意识形态工作共同推进,并重点强调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系交流。第四项,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条例的学习贯彻,强调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各支部要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三会一课”基本制度,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第五项,关于组织学习《关于印发2020年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意见的通知》(哈工大宣【2020】1号文)要求,强调党支部组织好理论学习,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上,各支部书记针对会议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表示将认真落实相关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党建“双创”等工作上持续推进,继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思想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