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活动
战“疫”故事 |土木学院“最美学生党员志愿者”系列报道(八)
发布人:樊少勇  发布时间:2020-04-21   浏览次数:10

在这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战斗中,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秉承着哈工大人的责任情怀,主动请缨参与居住地的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就是土木学院“最美学生党员志愿者”群体。

为全面展示青年学生党员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青春风采,学院推出【战“疫”故事】之“最美学生党员志愿者”系列报道,讲述他们在战“疫”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时代新人使命的动人故事。

“想为抗击疫情做一点事”

——记土木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员霍琦丰

“看到那么多党员同志都站出来了,我也想做一点事。”这是来土木学院本科生党员霍琦丰参与到吉林长春市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的战疫故事。

走进社区,走向一线。2月份得知开学时间继续延迟的霍琦丰在广播中听到这样一段话——“在中国,在你身边,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你看见了什么?记住了什么?你为什么感动?”他想到,在抗击疫情的时期里,太多人逆向前行、冲锋在前,健康温馨的生活是负重前行的人们换来的。他想到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力所能及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为抗击疫情做一点事。

很快,霍琦丰主动来到附近社区询问是否需要志愿者。几经询问,在当天上午,他成为了长春市朝阳区清和街道普庆社区的一名志愿者。负责协助网格长进行网格内隔离户楼道消杀、隔离居民物资采买、近期返长人员居家隔离随访登记等工作。

3月中旬开始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控制。社区工作重心也随之有所侧重。在兼顾疫情防控的同时,复产复工排查督导工作也被列入社区工作重心当中来。他在几天的时间里,走遍了社区内的每一条街道,进行复产复工排查登记和督导工作。从牌匾泛黄的麻辣烫小店到巍峨耸立的创新园区大楼物业都留下了他的足迹。

320日,由于毕业论文中期检查的压力,并且疫情减缓使得社区工作压力日渐缓和,霍琦丰结束了他这段时间的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在最后一天离职时,社区还为他颁发了“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证书。霍琦丰说,这是他第二次参与社区工作,每一次参与都会对政府基层工作有更深一层的理解,朴实无华又辛苦劳累的一份份工作当中,蕴含的那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是鼓舞大家踽踽前行炽热的精神内核。

担当作为在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作为支部书记,霍琦丰在疫情期间同样未曾松懈,认真履责,及时向支部成员传达上级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文件精神和最新要求,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思考学生党员面对疫情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带头捐款,同时号召支部全体成员为疫情捐款,尽己之力,支部全体学生党员纷纷响应号召参与捐款。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中华儿女通过在各自平凡岗位上的不懈奋斗,为我们换取了这美丽的春天。或许有些人已经再也看不到这样明媚的春光了,但他们血肉之躯和铮铮意志却糅进了春风里,与我们一道守望祖国的繁荣富强。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下一个春天,一定充满阳光,全体中华儿女的脸上都会泛起幸福的笑容!

隔离户楼道消杀

隔离居民物资采买

近期返长人员居家隔离随访登记  


“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