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战“疫”故事 |土木学院“最美学生党员志愿者”系列报道(七)
发布人:樊少勇  发布时间:2020-04-20   浏览次数:18

在这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战斗中,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秉承着哈工大人的责任情怀,主动请缨参与居住地的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就是土木学院“最美学生党员志愿者”群体。

为全面展示青年学生党员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青春风采,学院推出【战“疫”故事】之“最美学生党员志愿者”系列报道,讲述他们在战“疫”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时代新人使命的动人故事。

勇于担当,战“疫”路上的青春力量

——记土木学院2018级硕士生党员尹子涵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当前,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位于齐齐哈尔的硕士生党员尹子涵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主动担当志愿者,踊跃投身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研二寒假,回家过年的尹子涵在得知社区发起组建青年突击队的号召后第一时间申请加入,参与风险排查、巡逻检查、物资发放等应急任务。而此前,他已经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负责小区封闭昼夜值守工作。

“站好岗,做好力所能及事”。社区值守点,有他认真核对登记出入信息、耐心劝导居民的身影;社区服务中心,有他前来增援,发放出入通行证的身影;楼宇之间有他更新公告、分发消毒物资的身影......青年突击队中,他是年龄最小的一个,也是唯一的学生党员,但他工作起来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程度可不亚于任何人,赢得广泛好评。用他的话说“很多时候我们就是充当‘及时雨’的角色,哪儿有需要我们就上,在这里我们不分职业,不论年龄,大家唯一的也是共同的身份就是党员,冲锋在前责无旁贷”。尹子涵同学是这支队伍的一个缩影,从他身上我们看到了高高飘扬的青年突击队的旗帜,看到了踊跃投身抗击疫情一线、无畏风险、逆向疾行、勇于担当的当代青年,他们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春乐章。

“闲时星火点点,聚时烽火燎原”。尹子涵同学还参加了社区党员便民服务队,负责组织调度组员针对特殊群体提供代买代送、政策解读、咨询辅导等便民服务,承担起对楼宇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杀菌,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行动不便老人运送生活物资,清理居民放在走廊中的生活垃圾等任务,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青年一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终究会被彻底消灭,正是因为有着无数的像尹子涵一样的青年志愿者,在战役中,他们普通、平凡无奇,却又勇敢、无所畏惧,他们牢记使命坚韧勇敢,他们不忘初心、奋不顾身、奋勇前进,守护百姓的幸福安康。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大青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真诚奉献、团结奋战,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疫”,书写属于自己的战“疫”青春!

正在社区值守点值守

正在核对登记出入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