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战“疫”故事 |土木学院“最美学生党员志愿者”系列报道(六)
发布人:樊少勇  发布时间:2020-04-17   浏览次数:10

在这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战斗中,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秉承着哈工大人的责任情怀,主动请缨参与居住地的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就是土木学院“最美学生党员志愿者”群体。

为全面展示青年学生党员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青春风采,学院推出【战“疫”故事】之“最美学生党员志愿者”系列报道,讲述他们在战“疫”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时代新人使命的动人故事。

尽己所能,共克时艰

——土木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员董宪章

新冠突袭,无情的肆虐神州大地,党带领人民火速排兵布阵,土木学院硕士生党员董宪章的家乡山东也立即启动重大突发事件一级响应。面对重大疫情,他作为村里唯一的硕士生党员,主动担当起为村里父老乡亲保驾护航的职责。

村里年轻一代常年在外,常住人口三分之二都是老人,他们接收信息的方式较传统,大都通过电视、收音机来获取信息。启动一级响应当晚,提高村民重视程度、严防外来病例输入是当务之急。根据村里的传统,每当有重大事件时,都会通过村委会的大喇叭进行广播,而恰巧年前喇叭出现了问题。在村支书的配合下,他主动担当,对音响设备进行检修,最棘手的问题是村里的音响是三十年前的老设备,零部件和线路与之前接触的完全不同,根本不知如何下手!带着“研究生使命感”,他疯狂的进行百度,疯狂的提取相关信息,对该设备进行初步了解后,一一拨打查到的17家电器维修公司热线,最终解决了问题!董宪章也参与到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和返乡人员摸排工作中,为村里的人们普及疫情防护知识,提醒大家做好防护。在工作人员们的一起努力下,村里至今无一确诊或者疑似病例。

董宪章说,自己从小受村里父老乡亲的教诲长大,如今村里的乡亲父老又以实际行动给自己上了一课。在村头关卡值班期间,感动的瞬间一次次的上演。常年连肉都舍不得买的村民纷纷拿出自己的积蓄,支援武汉;一位受国家资助的贫困户大叔,将自家种的白菜捐献给疫情防控人员;开饺子店的董叔叔将自己的货存全部捐献;开超市的崔大爷捐献8箱方便面……这是自己从未想到的结果。面对国家重大疫情,这些淳朴善良的百姓尽己所能,共克时艰!自己作为硕士生党员,在这个特殊时期利用自己的知识解决问题,守护村里人的健康平安,也是在尽党员的一份责任,希望通过自己的点滴帮助助力祖国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