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活动
战“疫”故事 |土木学院“最美学生党员志愿者”系列报道(四)
发布人:樊少勇  发布时间:2020-04-15   浏览次数:10

在这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战斗中,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秉承着哈工大人的责任情怀,主动请缨参与居住地的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就是土木学院“最美学生党员志愿者”群体。

为全面展示青年学生党员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青春风采,学院推出【战“疫”故事】之“最美学生党员志愿者”系列报道,讲述他们在战“疫”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时代新人使命的动人故事。

暖心回馈,主动担当战疫情

——记土木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员李洪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虽然凶猛,我却因四海温情而倍感温暖。我想要回馈社会,回馈帮助我们的人。”这是家在湖北恩施州一个偏远乡镇的本科生党员李洪举参与疫情防控志愿的战“疫”故事。

李洪举这样说到,“在足不出户的日子里,社会各界源源不断的爱心却从未阻隔。很早开始,学校便统计出行和健康情况,提醒做好自身防护;学校还重点关注在鄂学生的情况,并邮寄口罩,还开通了哈尔滨--湖北心连心心理服务热线,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服务。学校学院一直与我保持密切的联系,从生活和学习上关心我。这正如大家所说——隔离疫情,却从未隔离爱。”恩施在响应湖北省封城控制疫情的时间里,无数的党员干部、医护人员也奔赴基层,逆向前行。

身处湖北,李洪举作为学生党员,同样积极回馈抗击疫情守护家园。武汉封城的时候,社区就开始筹备消毒物资,因为事发突然导致人手不足,他积极担当志愿者主动参与,帮助采购和分发消毒水,消毒器具,同时面临乡镇对病毒的防范意识较差,他积极宣传疫情防范工作,重点介绍这次疫情的来由、发病症状以及如何避免,劝导周围武汉返乡人员自我隔离等;同时,了解到身边有不少高三同学因疫情担忧课程,他主动帮忙整理笔记和解答难题,采取了线上讲解、线下书信双结合的方式希望与他们共渡难关;随疫情防范工作的推进,李洪举还积极参与统计社区人员的健康情况等力争“有病及时治,需要马上到”。随后他也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参与捐款为抗疫一线的英雄们尽一份自己的力。

李洪举说,疫情无情人有情,我深知我不是一个人在面对疫情,我一定会坚定信心,听从指挥和号召,做好防护。相信在这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因党和国家的积极领导,因学校学院老师同学们的温暖关怀,因这些奋勇无畏的战士们,我们必将赢得胜利,共同迎来胜利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