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活动
战“疫”故事 |土木学院“最美学生党员志愿者”系列报道(三)
发布人:樊少勇  发布时间:2020-04-14   浏览次数:10

在这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战斗中,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秉承着哈工大人的责任情怀,主动请缨参与居住地的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就是土木学院“最美学生党员志愿者”群体。

为全面展示青年学生党员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青春风采,学院推出【战“疫”故事】之“最美学生党员志愿者”系列报道,讲述他们在战“疫”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时代新人使命的动人故事。

“发光发热,尽一份党员责任”

——记土木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员路一鸣

“我是千千万万党员的一份子,看到数不清的前辈冲在抗击疫情一线,我作为年轻的后辈,也应当跟着前辈的步伐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这是来自硕士生党员路一鸣参与疫情防控志愿的战“疫”故事。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个春节没有红红火火,没有喜气洋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把全体中国人民打了个措手不及,武汉、湖北整个变成一个水深火热的不夜城。疫情肆虐,在这样生死攸关的关头,白衣天使,从30后到00后,无一不没有怨言的“扛枪上阵”。当看到医务人员浸湿汗水的防护服,当看到他们蜷缩在不大的椅子上休息,当看到他们脸上深深的压痕,土木学院硕士生党员路一鸣心里在想,作为党员,能为抗疫做些什么。

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招募抗疫志愿者,主要负责出入人员的登记量体温工作,虽然工作很简单,不能像一线的医护人员那般从病毒手中抢生命,但是能够在点滴小事中为抗击疫情发光发热,也算是在尽作为党员的一份责任。于是便毫不犹豫报了名,做志愿者的那段日子,有晴天有雪天,有时候暖和,但是更多的时候是站在小区门口瑟瑟发抖。门口进出的车辆,往来的人群,都是满满的工作量,一手拿着体温仪,一手拿着登记簿,虽然一天下来除了午饭时间都不会好好休息,但是为了守住小区的安全,保护好百姓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再累再冷也觉得值了。

路一鸣说到,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口罩隔绝的是病毒,不会隔绝爱和希望,疫情是一次大考,而团结的中国人民一定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提交一份人人满意的答卷,这场战役,我们一定能赢。

与民警工作人员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