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活动
战“疫”故事 |土木学院“最美学生党员志愿者”系列报道(一)
发布人:樊少勇  发布时间:2020-04-10   浏览次数:108

在这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战斗中,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秉承着哈工大人的责任情怀,主动请缨参与居住地的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就是土木学院“最美学生党员志愿者”群体。

为全面展示青年学生党员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青春风采,学院推出【战“疫”故事】之“最美学生党员志愿者”系列报道,讲述他们在战“疫”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时代新人使命的动人故事。

逆向前行,守护家园

——记土木学院湖北籍博士生党员全玉湖

“疫情无情,让我们隔离在家,小区就是我们的家,只要我们坚守好自己的小‘家’,就是保卫了我们的国家。国家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以青年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为社区尽自己的一份力义不容辞!”这是来自博士生党员全玉湖主动参与到家乡湖北荆州松滋市蓝天社区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的战“疫”故事。

全玉湖是哈工大土木学院的一名博士研究生,自从年前返回位于湖北荆州的家中,他每日都关注着湖北和全国疫情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127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防控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128日,湖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全体会议,号召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冲锋在前、下沉一线。

21日,全玉湖便响应党组织号召,向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积极参与到居住地所在蓝天社区疫情防御的第一线,成为了居住地小区封闭式管理防疫工作队的一名志愿者。他参加了由社区、物业和小区业主委员会三方联合成立的党员义务服务队,在小区封闭管理的过程中,参与出入口岗亭值守,进行进出人员的日常登记与健康检测,协助社区发放捐赠物资,帮助居民收发药品、快递等工作。小区封闭式管理的过程中,实行网上下单购买生活物资,超市和社区集中配送的购物模式,在采购生活物资时,全玉湖为小区行动不便、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年人,送货上门。对于不会网上购物操作的业主们,主动上门教其操作。

当国家响起“不外出,不聚集,待在家”的号召时,全玉湖和小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义不容辞成为了小区防疫一线的主力军,为小区900多居民的健康和生活保驾护航。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毅然出发,冲锋在前。从全玉湖加入到小区党员志愿者队伍以来,小区至今无一例疑似、确诊病例。

正在给进入人员检测登记体温

社区解除居家隔离之后的党员工作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