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党建双创】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学科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石千程  发布时间:2020-03-28   浏览次数:10

土木工程材料学科组党支部3月8日,组织开展了以“严守工作纪律,做好线上教学与课程思政”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肖会刚主持。会上,纪检委员兼宣传委员赵雷传达了《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査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的通知》,传达宣读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学习提纲》、《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学习提纲》和《驻部纪检监察组2020 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提纲》中的主要内容。土木学院副院长、院党委委员关新春宣读了《关于转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通知》的通知,并对《规则》中的十章五十八条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与会同志对学习内容积极踊跃地谈了心得和看法,表达了将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的坚定决心。

后,教学突出贡献奖获得者赵亚丁老师对如何用好线上教学平台和授课中宣传正能量作了分享。教学副主任咸贵军、科研副主任高小建等老师纷纷发言,对腾讯会议、长江雨课堂等教学平台使用的经验和心得进行了交流。大部分教师都是第一次使用线上教学的方式进行授课,通过这次交流,老师们对如何保障网络畅通、控制与协调课程进度、调动学生积极性和宣扬正能量有了新收获。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防疫工作正在取得胜利。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积极做好科研工作的衔接工作,认真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保障各项工作良好有序开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来,土木工程材料学科组党支部认真贯彻“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在学科组内开展了党员-群众结对互助小组活动,对防控信息和要求及时沟通,对防控物品及时互助,解决了一些物品短缺的应急状况。在活动中的代表有乔国富主动为武汉的医院捐赠防护面罩,邓宏卫主动为老师发放消毒用品等。此外,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肖会刚作了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主题的党课;学院副院长、院党委委员关新春为大家作了以“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律”为主题的党课。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和学科组老师增强了按照学院和学校统一部署,取得抗击疫情胜利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