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党建双创】土木工程学院混凝土与砌体结构学科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王庆瑞  发布时间:2020-03-25   浏览次数:698

20203月8日,混凝土与砌体结构学科组党员教师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尽职责、战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为了开好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提前召开了支委会(扩大)会议,对主题当日活动主题和内容进行了研究布置。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是“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开创疫情时期学科教育教学新局面”。支部非中共党员教师也应邀参加会议。

在政治理论集中学习阶段,支部纪检委员王代玉代表支部对《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的通知》(哈工大纪〔2020〕4号)文件进行了详细讲解,混凝土与砌体结构学科组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力争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制度规定、把握实质精神。在学习过程中,老师们深刻认识到: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担当尽责,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更好地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为迎接哈工大百年校庆添砖加瓦。

其次,围绕学科中心工作开展了热烈讨论。学院党委委员、学科组主任王震宇同志主持了本部分研讨工作。学科全体参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对本科教学、研究生课程授课、本科毕业设计及其中期检查、研究生论文中期检查等学科中心工作开展了集中研讨,对在疫情期间做好网络混凝土大课教学、课程思政、毕业设计指导等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分析和讨论,对学生学习存在的困难讨论了解决方案,并对近期开设的研究生课程在线授课应注意的具体事项进行了讨论。通过中心工作讨论,提高了思想认识,改进了特殊时期教育教育工作方法,开阔了工作思路,为进一步开创学科教育教学新局面提供了保证。

2020年是学校谋划新百年的重要起步之年疫情当前,老师们将以最饱满精神和最坚强有力的行动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细抓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带头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必报告”,带头响应“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号召,带头执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具体要求,带头做到“科学防疫、助力抗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快推进学院总体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