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活动
战“疫”故事|旗帜先行,爱心汇聚,土木学院党员师生积极为战胜疫情捐款
发布人:樊少勇  发布时间:2020-03-18   浏览次数:10

近日,土木学院党员师生积极响应中央号召,踊跃捐款,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院在职教师党员105人、退休教师党员12人参与捐款,学院532名学生党员也通过各种方式全部参与捐款。

在捐款的学生党员中,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有身处湖北的疫区同学,也有身在海外菁华学子。在这些天的自愿捐款中,有很多感人的故事、感人的瞬间……

    尽到心意,点滴暖流汇成江河

小海(化名)同学上学期12月份刚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他的母亲因病去世,父亲是一名普通的安保人员,属于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这次捐款中,小海同学捐出了自己在学校勤工助学的工资500元钱。小海表示来到工大以后,学校和学院从生活、学习等各个方面都给予了他很多的资助和支持,一直感到非常的温暖。而这次能够在疫情期间参与捐款他感到特别开心,因为既是对那些曾经帮助过他的人的一种回报,也是他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之后做的特别有意义的一件事。

小亮(化名)同学从小就与爷爷两个人相依为命,家里主要经济来源是爷爷的退休金,生活比较拮据。当看到捐款倡议时,小亮犹豫了,但他最后还是决定和爷爷商量一下:虽然家里并不富裕,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有所担当。听了小亮的想法,爷爷非常赞许。“虽然捐的钱不多,但这是党员的一份责任和义务”小亮说,“感谢爷爷的理解,也希望自己将来能够有更大的能力去承担更大的使命。”

位于福建一个小山村的小魏同学既在家乡所在地的镇政府捐了款,这次又奉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他说“当通过两个渠道表达自己的心意时,我知道这是光荣的时刻,这同样也是为人民服务的一种形式,那些逆行英雄为我们扛起了希望,他们冲锋前线,希望他们的后背是坚定而有力量的。”

像小海、小亮和小魏这样的同学还有很多,他们捐的钱也许不多,但却是一份心意、一份温暖,这些同学并不富裕,但不忘自己是一名学生党员光荣的身份,背后是沉甸甸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暖心回馈,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2016级博士生全玉湖同学家在湖北荆州,在看到捐款通知后,第一时间参与了捐款。“之前作为湖北疫区的学生,学校给我们邮寄了口罩、学校、学院还给我们发了补助,辅导员、导师也会经常关心我的身心和学习科研情况”,全玉湖说,“现在作为一名哈工大的学生党员,我要积极参与捐款,用自己的心意代表母校回馈家乡”。他不仅参与了捐款,还主动响应社区党组织号召成为了一名社区防控管理志愿者。

家住湖北恩施一个偏远乡镇的李洪举同学说隔离疫情,却从未隔离爱,想到自己的哈工大学生党员身份,在社区需要时毫不犹豫主动参与,帮助防疫宣传、消毒工作;也在线上辅导学习受阻的中学生,这次捐款也积极参与,他说“虽然身处疫区,我深知我不是一个人在面对疫情,有全国人民的支持,我们必将赢得胜利!”

来自湖北籍的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党员,也借这次机会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帮助国家打赢这场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疫情无情人有情,有党的领导、有全国人民的支持,我们一定会众志成城渡过难关。

    身在海外,心系祖国共渡难关

博士生杨文瀚同学现在正在法国进行为期一年的公派学习,当他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捐款800元。他说“每天都通过新闻关注国内疫情控制的进展,身在海外,更加真切的感受到对伟大祖国的眷恋,对那些平凡而伟大的白衣天使等一线抗议人员的敬佩,更能感受到国内党中央对人民健康安危的极度重视,感受到举国上下共克时艰的坚定不移,希望自己的一点捐款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心意”。

常浪子同学是学院2017届硕士毕业生,毕业后在荷兰继续攻读博士学位。通过网络看到母校发出的通知,他也第一时间参加了捐款,他说“虽然已经毕业离校,但我永远是母校培养的哈工大学子、永远是一名哈工大学生党员、永远是一名哈工大人,祝福祖国、祝福湖北、祝福武汉!”

此次捐款,身在海外的学生党员也全部第一时间参与了捐款。他们表示在祖国需要的时候,也不能直接做些什么,就通过这次捐款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虽身处他乡,但他们将与祖国人民,与工大的老师同学们一同坚定信念,等待胜利的那一天。

  

党旗映照初心、党员奉献大爱,旗帜先行,爱心汇聚,汇成一条爱的暖流,汇聚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战胜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