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活动
土木工程学院教职工积极捐款关爱帮助学生
发布人:石千程  发布时间:2020-03-08   浏览次数:10

疫情发生以来,全体学生始终是学校、学院最大的牵挂,尤其是身在疫情严重地区的湖北省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学习课程有困难的学生。为了关心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和解决学生生活学习面临的困难,经学院研究决定,面向全院教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书育人理念,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捐款帮助那些因受疫情影响有困难的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和使命,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爱院情怀在学院发出倡议后,学院广大党员、教职工积极响应,共有157名教职工参与捐款,捐款金额共计71250元。

为了确保将捐款更加精准的帮助到有需要的学生,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上课的网络条件等逐一进行摸底排查,反复开会讨论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按照捐款使用原则,确定分别用于居住在湖北的学生、受疫情严重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网络上课有困难的学生,全院共计180名学生得到捐助。

受助学生非常感谢学院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怀,特别感谢老师在疫情期间完成防疫工作、教学工作的同时还时刻关心有需要和有困难的同学。他们表示,一定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完成现阶段网络线上学习和科研工作等任务,共同努力,战胜疫情,同时不会辜负学校、学院的期望,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掌握专业知识和本领,积极回馈母校、回馈社会!

学院广大师生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和学校党委的带领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高质量完成网络在线教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