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关于开展
“守初心、担使命、尽职责、战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石千程  发布时间:2020-03-05   浏览次数:10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做出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及落实学校党委、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要求,在当前防控严峻斗争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尽职责、战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守初心、担使命、尽职责、战疫情”

    二、活动对象

    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党支部、全体党员

    三、活动时间

    2020年3月

    四、活动内容

    (一)加强理论修养,学深悟透笃行

    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组织全体党员通过自学、党支部在线集中学习等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利用《党的组织生活参考》等资料,在疫情期间加强理论学习,守初心、担使命,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

    各党支部可组织开展微型党课,内容可包括学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先进事迹、分享学习感悟心得以及解读抗击疫情形势、知识科普等方面,党支部引导党员“学”、“讲”、“做”,积极宣扬科学知识,汇聚抗疫正能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可以将线上主题微党课录制成视频,利用新媒体平台向身边更多的党员和群众传播展示学习。

    各党支部组织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结合理论学习、党课学习后的收获感想撰写思想汇报,同时做好留存,待返校后交支部存档。各支部同时号召引导广大群众在抗疫期间撰写、提交入党申请书。

    (二)坚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 要结合实际,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主动尽职担当的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初心使命。党支部通过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并带头落实各项防控部署要求,带头遵守防控工作纪律,带头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必报告”,带头响应“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号召,带头执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具体要求,带头做到“科学防疫、助力抗疫”,带头服务师生、关心关爱师生,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教师党支部引导党员结合中心工作,指导学科组全体教师在疫情期间做好网络教学、课程思政、毕业设计指导、课题指导及心理思想关注等工作

    学生党支部引导党员积极配合网络教学,做好自主学习科研,主动畅联系、做纽带,加强支部党员、班级同学线上联系。同时力所能及服务他人,主动关心和帮助学业困难等同学进行学业辅导、线上指导等帮辅工作。

    (三)坚定必胜信念,汇聚抗疫力量

    中华民族是具有顽强生命力和非凡创造力的民族,只要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党支部可鼓励党员结合自身兴趣爱好和专业特长,进行“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主题作品创作,可选择采用征文、诗歌、书法、绘画、海报、摄影、短视频、歌曲等多种形式,内容可以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的心得体会,个人居家抗击疫情的故事,家乡战疫的“硬核”做法,网络在线教与学的感想,抗击疫情一线人员的事迹宣传等,通过多种载体充分表达爱党爱国情怀和战疫必胜的信念,积极弘扬正能量。

    要求全体学生支部组织开始,教工支部可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可以开展特色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并做好记录和影像留存。

    五、活动要求

    1.主题党日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各党支部要将本次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双创”结合起来,结合各支部特点及中心工作要求,不断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形式,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2. 各支部做好活动记录和总结,留存整理相应作品并撰写活动新闻,加强先进事迹展示,运用校园网、学院网站对活动进行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