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样板支部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样板支部
【党建双创】 停课不停学,同心战“疫”情
——钢木学科组召开学科组会议及党支部会议
发布人:石千程  发布时间:2020-02-24   浏览次数:482

2020221日下午2:00,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钢结构与木结构学科组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召开学科组会议及党支部会议,会议主题为“‘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共克时艰经验交流会”。学科组全体20名教职工,包括15名党员、5名党外人士全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先由主管本科生教学的钢木学科组副主任张文元教授主持会议,由钢木学科组主任武岳教授传达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关于“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精神与具体规定、办法。校长助理、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范峰教授对各位老师提出了网络课堂授课的基本要求。接着由授课教师支旭东教授、周华樟博士分别分享了“华为云”平台及“雨课堂”的授课经验。各位老师交流、探讨了不同网络授课平台的优缺点。针对老师们提出的诸如“如何处理拖堂问题”、“如何实现多窗口展示”、“硬件设备配备”等具体问题,两位老师均给予了耐心解答,其它有经验的老师也进行了适当补充。学科组主任武岳教授为大家分享了“手写板”的使用经验及使用“瞩目”软件进行网络授课的经验,并对老师们进行网络授课提出了一些实用的小技巧与注意事项。会议最终制定了本科生核心主干课《钢结构 A》的“大班授课、小班辅导”具体实施方案,落实了教师责任、教学方式、教学设计、教学内容,同时制定了毕业设计的指导方案,落实了帮助学生克服手头没有资料困难的具体办法。

随后由钢木学科组党支部书记孙瑛教授主持传达了疫情期间习近平主席最新讲话精神,介绍了哈尔滨的疫情现状及省委最新指示,强调了每个老师完成每日填报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敦促各位老师实时了解疫情发展新动态与学校新精神,提醒各位老师疫情期间网络授课仍需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同时要注意保重自己的身体。疫情期间,同志们都有着众志成城抗击病魔的决心,恪尽职守,坚守防线的毅力,我们也有自己可以担当的事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大家又会再次相聚在美丽的校园里。